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第8号台风损毁苍南两座海堤 温州首笔堤防保险预赔款到账
2018年07月20日 09:32:28 来源: 温州网 傅芳芳

  温州网讯 前不久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使我市苍南、平阳等多处海堤受到不同程度损失。我市首笔堤防保险进入理赔状态,在台风结束后32个小时内,预赔付了苍南两座海堤32.2万元,让当地水利部门能尽快进行灾后修复工作。

  7月18日,记者与市防汛办一行人前往苍南现场查看受损的两座海堤。在赤溪镇的安峰村,记者看到这座安峰海塘处在大片滩涂中心,多处受到损毁。据苍南县防汛办主任张苏骥介绍,安峰海塘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属于黏土心墙干砌块石堤,为5年一遇标准,堤防总长度1300米,所在养殖滩涂面积1300亩。“虽然总长度1300米,但保险只保了500米,保险范围内损毁430米。”张苏骥提到,未保险的800米堤面由于历史原因有一定的裂痕,未达到保险标准。

  除了安峰海塘,还有一座木林海塘,位于苍南县沿浦镇。7月13日上午9时,苍南县水利部门发现已投保的防洪堤出现水毁现象后就第一时间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报案,14日下午4点,苍南水利部门就收到了人保的预付赔款,32.2万元,全市第一笔水损案件堤防灾害获赔预付款。

  今年4月份,温州市水利局与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等两家保险公司共同组成的承保机构签订协议,用906万元保费为温州全市范围内1234公里3~5级堤防上保险,合同约定灾害最多可获赔3亿元。

标签: 水利部门;堤防;海堤;保险;台风;海塘;温州;苍南县;玛莉亚;理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