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家五口人深夜被困火场 你接人我搭梯众人来搭救
2018年07月20日 09:32:24 来源: 温州网 叶雄伟 潘益风

  温州网讯 7月18日零时许,永嘉县桥下镇六岙村一民房发生火灾,一家五口被困。危急关头,村民们纷纷赶来救援,他们有的搬来梯子,有的拿灭火器灭火,更惊险的是,他们还帮忙接住了被困人家丢下楼的孩子。在村民的帮助下,这一家五口安全逃出了火场。

  “我们事后了解到,失火民房住着朱先生一家五口,在我们赶到前,他们已在村民的帮助下逃出了火场。”桥下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林胜相介绍,他们在当天零时11分接警后赶到现场,在永嘉县消防大队瓯北中队的协助下,半个小时内就灭掉了明火,他们检查了整栋房子,确定没有人被困。从火场情况来看,大火应该是从一楼烧起来的,一楼堆满了鞋子和鞋盒,鞋底橡胶燃烧起来后,烟雾非常浓密,如果烟雾继续蔓延,即使火没烧到被困火场的人员,烟雾也足以致命。

  事后,林胜相算了算,他们在接警后20分钟内赶到,也就是说,被困人员是在20分钟内逃离了现场,过程可谓惊险。

  朱先生一家是如何在村民的协助下逃生的。据了解,朱先生和妻儿三人住在二楼,他的父母住在三楼,火灾发生后,看到唯一的逃生通道被断,他们急了。这时候,村民们已经赶来,在村民的鼓励下,朱先生把10岁的儿子从二楼抛下,被楼下的村民成功接住,孩子安然无恙。之后,邻居朱女士搬来梯子,朱先生和妻子顺着梯子爬下楼;朱先生的父母在村民的指引下,从三楼跳到二楼邻居家的阳台上。

  就这样,朱先生一家五口全部脱险。朱先生有些皮外伤,朱先生的父母脚部有些扭伤,其他人都毫发未损。此外,朱先生的七座面包车轮胎被蔓延开来的大火点着,所幸村民及时把火扑灭,朱先生的这辆面包车才得以保住。

  林胜相介绍,从火灾现场了解到,朱先生家一楼是个鞋类仓库,没有生产设备和燃油,也没有电瓶车类的东西,估计起火原因与电气线路老化有关,但真正的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标签: 村民;火场;桥下镇;先生;民房发生火灾;六岙村;永嘉县;灭火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