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产业援疆培育电商高手 首批28名拜城学员来温实训
2018年07月20日 09:32:20 来源: 温州网 郭乐燕 周大正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援疆拜城实训班在温州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开班。在为期一个月里,首批28名来自新疆拜城县的学员,将在我市接受天猫运营、品牌打造等电商理论知识培训,并走进奥康、卓诗尼等知名温企开展实战实训。通过充分发挥温州先进电商经验和技术优势,培育拜城本土电商人才队伍,为拜城电子商务发展“援智育才”。

  有着“塞外江南”之称的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是温州对口支援新疆的县城,盛产葡萄、核桃、玉米、土豆、油鸡等优质农产品。近年来,温州深入推进援疆项目建设和产业援助,尤其随着浙江援疆的“十城百店”工程的顺利实施,“彊果东送”受到温州市民的欢迎,也带动拜城农民致富增收。

  市援疆指挥部产业援疆负责人潘陈云介绍说,为更好拉动拜城产业发展,温州市援疆指挥部今年将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多方面支持拜城产业发展,本次投入300万元实施电子商务培训项目系2018年的产业援疆项目之一,该项目的目标是建立健全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建设,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通过赴温州实训培育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培育电商创业典型;根据深度贫困村实际,打造2个电子商务扶贫点;在有电子商务发展潜力的拜城镇、克孜尔乡、察尔齐镇打造3个电子商务示范点。

  负责此次培训活动的负责人陈金林告诉记者,将在一年时间里,分批组织60名左右拜城电商人才来温,通过实地参观、经验交流、跟班学习等多种实训方式,培育一批拜城籍电商典型,共同将拜城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本次来温实训的拜城学员中,除了具有一定从业经验的电商人才以及从事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有电商创业意愿的从业人员外,还包括拜城县创业服务机构及电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从大学开始电商创业的阿里木·亚生,如今已是新疆特古罗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以干果等农特产品批发为主,运营经验不足、零售物流成本较高是发展的主要瓶颈,希望在本次实训中能学到实用的知识技能,并有机会与温州电商企业结成合作关系。

  据悉,在温电商一对一帮带实训结束后,学员需完成创业策划书,并在一对一指导下回拜开展电商创业或电商服务。

标签: 电商;电子商务;温州;拜城县;商人;培育;新疆;农业电子商务;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