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居温州全市第一
2018年07月20日 09:32:18 来源: 温州网 赵哲璐

  温州网讯 继今年6月初,平阳县成功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后,近日再传捷报,在省发改委和省国土资源厅公布的2018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第一批)和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预选项目名单中,该县共有4个项目名列榜单,无论从列入项目数、投资占比,还是用地占比上,均居全市第一。

  据悉,4个项目分别为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驻车制动器(EPB)扩产建设项目、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全轮转印刷机项目、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珠光材料与化妆品新建项目和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智能激光设备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对于本地的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地方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该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4个项目落成投产后,可以新增产值约68亿元,新增税收约3.2亿元。目前,力邦合信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驻车制动器(EPB)扩产建设项目已完成滨海地块50亩供地,其他项目也均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资源优势,致力于推进具有战略性强的支撑项目,以产业链引导创新链,以创新链支撑产业链,推动构建产业新体系,建立产业和创新要素优化配置、上下游和有机联动的机制,全面提升制造业的整体技术能力和生产水平。另外,围绕重要产业领域发展,整合现有企业资源,形成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究开发体系,并加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力度,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互动,提升智能制造的水平,强化工业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

  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推动平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为此,该县积极实施招大引强选优战略,以“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载体,突出提升招商引资政策、服务和社会“三大环境”,通过招引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形成大项目、好项目的储备库,梯队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的用地奖励指标又成为保障新项目引进落地的宝贵资源,形成“招好项目——争好资源——再招好项目”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牢牢抓住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牛鼻子”,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上下联动,创新招引机制,坚持扶大扶强扶优,不断在全县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同时,该县积极提前谋划部署,建立了项目储备机制,重点储备一批事关全县发展后劲、推进产业升级的重大产业项目,以及带动性强、关联度大、附加值高、辐射能力强的生产性项目;以“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创新性思维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做好包装梳理重大产业项目是推进产业发展的主抓手、主平台;围绕“十三五”产业培育重点,重点在汽车关键零部件等产业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通过政策聚焦扶持,加大对培育企业的扶持力度,坚持平台建设创新投入引项目。

标签: 重大产业项目;用地;招引;省国土资源厅;项目名单;温州;省发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