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制造业+互联网 省级示范企业17家花落温州
2018年07月21日 11:04:0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宾祥 通讯员 鲍金斌

  7月18日,省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名单”。此次名单中,省经信委确定了115家企业为“试点示范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7家温州企业入选。据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与管理处统计,近两年来我市已培育国家、省级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60余家。

  本次确定的115家试点示范企业中,温州入选17家,入选数量排在全省第四位。我市入选的17家企业在互联网融合发展方面各有亮点:鹿城区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的鞋服行业云平台,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有效整合产业资源,完善销售服务路径;一鸣食品的智能要货项目运用大数据技术,融合一产、二产、三产,实现跨越发展。

  此次试点示范内容围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聚焦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重点工业产品和设备上云、信息物理系统(CPS)、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等方向,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增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近年来,随着我市两化深度融合工作不断深入,“互联网+”行动方案的不断实施,涌现出一批企业,充分发挥我市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产业基础优势,通过应用个性化定制、工业云、工业互联网、网络协同制造、工业大数据等多种模式,实现我市制造模式的创新,有效地助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力地提升我市省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发展水平。

标签: 互联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