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民投诉楠溪江旅游乱象 记者扮游客一探究竟
2018年07月23日 08:26:0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蒋文泽

在狮子岩景区,一名女子张开双手到路边揽客

  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他去永嘉楠溪江狮子岩景区游玩时,遭遇了一件郁闷事。本打算去楠溪江游泳,结果刚下车就有人围上来,说狮子岩景区不好玩,边上还有更好玩的景区,由于初次来楠溪江,不了解情况,听信了对方,去了龙湾潭景区。结果这趟旅行,多了70多公里的路程不说,乘坐的还是一辆黑车。如此乱象给人体验很不好,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昨天以游客身份就此事进行了暗访,发现在楠溪江狮子岩景区,除黑车乱象外,还存在占道经营、站路中间揽客等乱象。

  昨天中午12时45分,记者乘坐永嘉城乡巴士来到楠溪江狮子岩景区。刚下车,一名穿花衬衫、牛仔裤,脸上留有胡子的“胡子哥”向记者走来。

  “是来楠溪江玩吗?”“胡子哥”一边主动询问,一边拿出龙湾潭、石桅岩、龙瀑仙洞等景点游览示意图。

  “游泳、竹筏漂流都没有意思的,我带你去石桅岩景区,楠溪江4A级景区。”

  见记者没有理会,“胡子哥”一路紧随软磨硬泡。最后,他推荐记者去石桅岩景区游玩。

  “石桅岩比较远,距这里大概38公里,我可以开车带你去,收你100元。”“胡子哥”这样说。

  “80元可以吗?”见记者砍价,“胡子哥”重复了3遍38公里,并表示如果来回都坐他的车,可以便宜20元,来回共180元。

  记者选择了单程,“胡子哥”把记者带到一辆车牌号为“浙C·62R90”的长安牌七座车上,开车前往景区。临行前,他还不忘提醒同伴,称在不远处,他有7名客人刚到狮子岩景区,让同伴帮忙招呼一下。

  在车上,“胡子哥”说,如果单程去石桅岩,回来很难叫到车。

  当记者告知晚上留宿石桅岩景区时,他则极力劝说不要在石桅岩景区住宿。“住宿还是狮子岩景区比较好,这里是楠溪江核心景区。”“胡子哥”说,如果记者选择双程,他可以在石桅岩景区等候。

  记者询问“胡子哥”平时生意如何时,他坦率地说,每天都会拉客去石桅岩景区两三趟。

  当问及为什么私家车也可以揽客时,他笑称,自己开的就是黑车。

  “怎么都没人管理的?”

  “胡子哥”嘿嘿一笑,没有回答。

  “你这样的私家车揽客,在当地有多少辆啊?”

  “至少有十来辆,前几年少一点,这两年生意不错,又加入一些人。”

  车子行驶了约40分钟后,“胡子哥”把记者送到了石桅岩景区附近的小山峡景区入口处,并拿出印有永嘉县联运公司道路旅客运输的定额发票和他的名片给记者。

  “你怎么有这种发票的?”

  对此,“胡子哥”没有作答。

  下午2时16分,记者再次回到狮子岩景区。刚一进入景区,就陆续有人来到路中间伸手揽客。有的来敲打车窗,询问要不要停车吃饭。

  下午2时28分,记者在同一地点看到,一名男子见有车子驶来,他不仅不礼让,还走到马路中间,伸开双手招揽生意。

  “这样站在马路中间招揽生意,太危险了,吓了我一跳,我鸣喇叭示意,对方还不理会。”一名自驾游旅客说。

  此外,在狮子岩景区,记者看到路边都是商贩的摊位,有的摊位还摆在候车亭内。如果游客想要候车,只能站在马路上,不仅容易引发道路拥堵,还存在安全隐患。


标签: 楠溪江;景区;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