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多部门联合出动集中整治 黑车司机“胡子哥”被罚1万元
2018年07月26日 09:05:3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蒋文泽

  昨天,永嘉县运管局向社会公开处罚决定书,黑车司机“胡子哥”周某被处以1万元罚款。7月23日,楠溪江旅游乱象经曝光后引起各方关注。当天下午,永嘉县运管局介入调查,并约谈涉事司机周某。7月24日,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联合多部门开展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将持续到10月31日。

  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今后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7月23日,我们约谈涉事司机周某,对于利用私家车违法营运的行为,周某供认不讳。”

  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或者使用伪造、涂改、转让、租借、失效的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从事公共汽车或者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永嘉运管局副局长黄晓东说,根据相关规定,周某被处以1万元的罚款,“周某认错态度比较好,第一时间到案说明情况,也承诺以后不再干违法营运的事了。”

  7月24日,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牵头召集永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岩头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单位,对楠溪江狮子岩景区内涉旅非法营运、社会闲散人员私自揽客、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和调查取证,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对违规违法行为将进行立案查处。

  据介绍,为持续整治旅游乱象,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将在日常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对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联合多部门开展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24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分两组进行执法检查。同时,还将建立健全各部门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大惩戒力度,使占道经营、黑车拉客、围追游售等行为无处遁形。

  此外,游客如遇到旅游纠纷,可向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投诉,投诉电话:0577-67029580。

  网友呼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

  让八方游客畅快游玩楠溪江

  楠溪江旅游乱象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网友小小周表示,每次到楠溪江游玩,总能收获满目的青山绿水,但楠溪江景点分散,从沙头到岩头,到处都是游泳点,不仅开发显得有些无序,一些管理还不是很到位,一个“跟屁虫”售价二三十元,让人大跌眼镜。

  网友chnweiqi评论,黑车司机为一己私欲,为了几块车费,拉着游客一直在路上奔走,败坏的不仅是景区形象,更是乡风文明问题,除予以打击,还应加强道德教育。如果再犯,要严惩不贷。

  网友小蔡说,媒体曝光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黑车司机也受到了应有的处罚,这点值得肯定。不过,对于这些存在已久的顽疾,靠一阵风式的打击,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只怕执法人员前脚走,后脚又黑车泛滥,一定要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还需要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让游客在楠溪江能畅快游玩。

  网友Mc评论,这几年楠溪江的旅游投入,以及管理完善是有目共睹的,但占道经营、黑车拉客、围追游售等乱象,犹如老鼠屎一样存在,多少让人降低了对楠溪江的好感。

  实际上,旅游乱象问题,坑的不仅是某些游客,也是在给楠溪江旅游业和永嘉形象抹黑。今年初,媒体曾报道,受“拉客、宰客”影响,三亚“第一市场”很多海鲜店在旅游旺季营业额减半,数十家海鲜加工店联合呼吁抵制“拉客”。这一声呼吁也为旅游乱象敲响了一记警钟。


标签: 永嘉;楠溪江;黑车;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