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楠溪江旅游乱象问题整治给力否?记者回访
2018年07月27日 09:07:2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蒋文泽

在岭上人家试点的不文明行为曝光牌

  连日来,楠溪江旅游乱象问题,引起各方关注。永嘉县运管部门迅速对涉事司机予以惩处,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介入整治景区乱象。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楠溪江狮子岩景区,发现情况有所好转。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来到楠溪江狮子岩景区,此时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游客的热情不减,不少游客正准备行装下水游泳。

  下午2时多,记者在景区转了一圈发现,虽然游客很多,但是站路中间拉客、揽客等不文明行为已不见踪影。在原先黑车拉客的区域,也没有人前来拉客、推荐旅游路线。

  “楠溪江旅游乱象问题,县里其实一直很重视,今年初就已在研究整治方案,但是因为难度大,方案一直在协商中,此次报道督促我们尽快落实这项工作。”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副主任胡培春说,早在今年3月14日前,他们就已组织了两次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没过多久,旅游乱象问题又出现了。

  为长效整治楠溪江沿岸的旅游乱象,管委会在7月初已经把《楠溪江沿溪沿线无序经营专项整治行为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上报到永嘉县政府,并已得到同意。根据《方案》,管委会联合各相关部门将对无证竹筏、脚踏船等水上非法经营项目,乱搭建的长廊、棚屋等违章建筑和非法烧烤点等进行整治。此外,将狮子岩景区划为重点整治区域,每个月随机抽查两次,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胡培春说,以前景区内的票务机制可能存在漏洞,导致“胡子哥”等黑车司机拿到了低价门票,让司机有利可图,既能赚来回车费,还能赚门票钱。他们已约谈相关景点负责人,如果再出现票务漏洞,将从严处理。

  此外,对景区内的餐饮行业拟建立打分制度,并在景区显眼位置安装曝光显示器,进行监督打分。分数低的餐饮店,将在显示器上公布,让游客知道,保证游客能吃到卫生、安全的食物。此套打分系统,将从庭院、点菜区、用餐区、厨房、厕所、从业人员等6个方面对餐饮店进行打分。

  “我们准备在岭上人家、林坑等地进行试点,如今岭上人家的不文明行为曝光牌已经安装完毕。”胡培春说。


标签: 楠溪江;文明行为;整治;景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