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团伙作案28起案值120万元 网售银行卡“黑吃黑”终获刑
2018年07月31日 09:05:18 来源: 温州网 泰检

  温州网讯 近日,泰顺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一起跨省团伙作案重大通讯诈骗案件,被告人王某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被告人罗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王某是黑龙江人,罗某是广西人,两人以出售银行卡给微信群里直接实施通讯诈骗的上家赚钱牟利。2016年12月,两人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的一家娱乐游戏城内,用每套银行卡(一套4张)1000~1400元不等的办卡费诱惑在游戏城内娱乐的人员,让其出售银行卡给他们用于通讯诈骗,大家一起“赚钱”。其中,廖某等六人被办卡钱所诱惑,爽快地答应了。之后,廖某等人不仅将现有的银行卡都卖给王某和罗某,还广泛收集各自朋友们的大量银行卡进行售卖。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王某和罗某便将廖某等六人作为固定的办卡人员。

  2017年3月,不满足于仅以买卖银行卡获取中间差价得利的王某和罗某与这几名办卡人员共同谋划“黑吃黑”,若有资金进入就通过网银转账予以截取占有分成,如先办理好一张工商银行卡的网银,绑定电话号码以便知晓钱款信息,再将这张工商银行卡网售给实施通讯诈骗的上家,且隐瞒了开通网银的事实。之后只要有诈骗钱款流入银行卡内,王某和罗某等人收到短信后,便去银行将银行卡进行挂失补卡,用新卡将钱取出。

  偷偷“黑吃黑”被之前微信群里的上家发现和质问之后,王某和罗某在2017年8月联系了另外一名通讯诈骗上家,双方约定在实施通讯诈骗后若有资金流入,取现后即各分一半。之后,一名泰顺的受害人遭遇通讯诈骗后报案,从而案发,警方介入深入调查。经查实,涉案诈骗钱款共计约120万元。

  经查,本案属团伙犯罪,查定犯罪事实28起,受害人28人,且受害人遍布全国,包括四川、广东、广西、浙江、上海、青海、陕西、河北、黑龙江等数个省、市、自治区,众多受害人钱款被犯罪分子分流至37张涉案银行卡内,且大部分银行卡存在挂失补卡情况,案情复杂,取证困难,最终查明犯罪事实。

  目前,帮助罗某、王某转移犯罪所得的同案人员廖某等六人也相继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泰顺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标签: 罗某;银行卡;通讯;诈骗罪;被告人;有期徒刑;上家;罚金;诈骗;钱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