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新提任干部集体自我“揭短” “我最不满意的一件事是……”
2018年08月04日 07:35: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琴琴

  浙江在线永嘉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琴琴)“佳溪村桥之前被鉴定为危桥,我上任后采取封桥、建便道措施,但桥梁重建进度比预期偏慢。”永嘉县岩坦镇新提任干部徐斌当着永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的面,自我“揭短”。8月3日,像徐斌这样的22名新提任县管干部集体接受考评,上任7个月以来“最不满意一件事”和“最满意一件事”成为两道必答题。

  徐斌新提任以来,各方面表现十分突出, 但危桥重建进展缓慢,让他觉得“一直以来,像一根鱼刺卡在喉咙”。他把问题归结为与相关部门沟通不足。

  “在三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推进过程中,个别村拖了后腿,像一块石头压在我心里。”三江街道办副主任黄鸟当场反思,自己受其他工作牵制,没有花更多时间去调解、化解难题。

  会场内,新提任干部边听边记,并相互测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努力做了,但成效不理想”,这是多名“新官”上任以来的感受。

  工作中出了情况,问题到底在哪里?岩头镇副镇长潘森鹏认为,主要在于工作角色尚未完全转换,考虑事情处理方式尚不成熟。他说,原以为“土地垦造”既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耕地,又可以平衡用地指标,这样的“好事”应该很好完成。但在一些村推进该项工作时,却未能如期完成预定目标。

  “把事情还是想得太简单了。”潘森鹏感叹,他当场分享心得,对村里的复杂情况摸得透些,才能更好找到窍门,把不满意的事变为最满意的事。

  “让大家对自身缺点与不足进行深入剖析,有利于改进工作,同时也进一步检验新任干部人岗相适和干事创业状态。”永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提任干部亮晒的成绩,将加强监督检查,同时抓好问题和承诺事项跟踪督查。如发现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等情况,视情予以追责。有关测评结果、跟踪督查等情况纳入干部纪实档案,作为考绩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标签: 永嘉县;干部;徐斌;组织部;上任;满意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