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暖心执法:花一个多小时等“老赖”上警车
2018年08月07日 05:2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志强

  浙江在线温州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志强)“你好,我们是瓯海法院的,有个案件需要你配合下。”8月6日一早,3辆警车悄无声息地靠近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一家诊所,执行员杨阿龙下车直奔该诊所负责人周胜康。在这场名为破解执行难“夏日飓风”专项行动中,瓯海法院联合30多家单位兵分3路开展查封、拘传、停电等执行行动。

  突然见到法院执行员,周胜康一下子愣住了。核对完周胜康身份,杨阿龙扭头发现,诊所里还有3名病人正在输液,按照原定计划,他所在的第二路带走周胜康后,要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对象处。

  “有没有其他医生可以接管的?”在得到否定答案后,杨阿龙马上做好分工部署,他与两位法警留下,其他人赶往另一个对象处。

  两位法警一左一右,寸步不离周胜康。此时,周胜康忙着打电话求助,“一定要帮我一起想下办法”。杨阿龙则守在出口,一边劝退其他进诊所病人,一边安抚正在输液病人的情绪,“没什么大事,有笔银行逾期贷款,周医生是担保人,我们要他去法院配合处理”。

  车子一路疾驰,记者跟随其他人赶往下一个对象处,开车的是90后女干警吴昊然。“今年上半年,我们法院执行收案4087件,执行局却只有58人,案多人少,办案效率很关键。”吴昊然说。

  同车另一名干警李杰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他们共结案3002件,发放到位执行款7亿余元。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期间共拘留147人次。为争取案结事了,他们实施司法拘留同时,也会十分注重执法温度。

  通过对讲系统,诊所那边的情况陆续传来:一个多小时后,最后一名病人挂完点滴。周胜康被带往法院,但并没有被立即拘留。

  整个下午,在杨阿龙主持下,周胜康的亲属与申请案件执行的银行工作人员商讨和解方案,前者希望分期按月还款。“遗憾的是,双方并没有达成和解。”18时,杨阿龙告诉记者,他们决定对周胜康拘留15天,如果接下去双方能达成和解协议,法院会重新酌情考虑拘留天数。


标签: 周胜康;阿龙;诊所;法院;瓯海法院;拘传;拘留;飓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