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邯郸-温州“千年古城 情牵两地”万人游推介会在温举行
2018年08月08日 09:18:5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夏忠信 潘贤群 实习生 郑国女

  温州网讯 温州可以直飞邯郸了,这条航线为温州与古都邯郸的两地文化旅游交流架起一座便捷的空中桥梁。邯郸市旅发委、邯郸市交通局、温州市旅游局昨天在温州举行了邯郸-温州“千年古城情牵两地”万人游推介会。这意味着南北两座热点旅游城市将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合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温州至邯郸航线已于8月5日正式通航。该航线由上海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B737-800,可乘坐162人,班期为每周一、三、五、日执行4班。这一航线的推出,极大方便并缩短了温州与邯郸两地市民相互往来的时程,成为邯郸连接我国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又一条重要的空中通道。

  在推介会现场,邯郸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史光召介绍了面向温州旅行社及市民的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温州游客到邯郸旅游,以期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发展。邯郸方面向温州市民赠送2000张“金中原·邯郸旅游惠民一卡通”。此外,凡是温州游客到邯郸之后购买“金中原·邯郸旅游惠民一卡通”,就可以实现一卡畅游邯郸。

  邯郸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荟萃的人文都城。自诞生之日起,3100年来这座城市从没改过名字。“邯郸学步”“赴汤蹈火”“一枕黄粱”“完璧归赵”“毛遂自荐”“梅开二度”……1584个成语充盈着这座古城三千年的历史,文化的厚重感总是扑面而来。壮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俗风情交相辉映,更是造就了这座城市多姿多彩、美丽怡人的旅游胜境。

  温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郑庆惕在推介会上说,温州和邯郸有很多相同和互补之处。温州和邯郸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地又有许多地方可以互补,太行山脉的雄壮,江南水乡的灵秀,各自的优美风光和特色美食对两地游客互为吸引。

  郑庆惕说,此次推介会是两地合作的开端,接下来两地旅游部门将着手建立联系沟通机制。此外,希望两地旅行社代表做有效沟通,下一步把对两地市民游客有吸引力的线路推荐出来,启动市场,寻求共赢。两地在旅游的产品开发、人员培训、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互相借鉴,加强互动,争取旅游合作的更大成果。

  

标签: 邯郸;温州;推介;航线;古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