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选派年轻干部一线攻坚:人到事中炼 刀在石上磨
2018年08月09日 06: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施宇翔 通讯员 黄琴琴

  浙江在线永嘉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施宇翔 通讯员 黄琴琴)“浦东村227户征迁户,我们用两个月协助完成腾空验收207户。”“攻坚组成员日行2万步巡逻保整洁,迎来岩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名列前茅。”8月8日下午,永嘉县开展中青班70名学员一线实战大比武,经过一线大熔炉“淬炼”的9支攻坚组比拼实绩。

  9支攻坚组攻坚项目,大部分都与征迁工作有关。“都说征地拆迁难,对于我们这些缺乏经验的中青班学员,更是难上加难。”永嘉东城街道城中村攻坚组组长刘晓峰的开场白,引发许多攻坚组成员共鸣。“一开始都不敢开口,怕说错。”他感叹道。

  如何尽快进入角色?刘晓峰现场分享经验:磨刀不误砍柴工,勤学习、多请教,把政策研究透了,面对群众做工作才更有底气。

  “一边‘磨破脚皮、说破嘴皮’下苦功,一边创新模式、多措并举找法子。”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攻坚组成员包胜接过话茬,“将心比心,全力争取每一个应享拆迁户的权益,才能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包胜汇报时,同步滚动播放PPT画面,把众人视线拉到热火朝天的攻坚现场:一张张晒得黑黝黝的脸庞,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尤为醒目。

  在擂台现场,氛围热烈,比出了干劲,也比出了新思路。“模范带头作用很重要,部分村民喜欢等、靠,这个时候,先做通村干部工作非常关键,让村干部带头配合征迁,能起到事半功倍效果。”永嘉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攻坚组代表郑琼芳颇有感触地说。

  “我们把中心工作和重难点项目作为识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试金石’。”永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永嘉组建年轻干部数据库,选派年轻干部开展一线攻坚,通过导师联系帮带、优势互补组团、攻坚学习日志、干事档案纪实等做法,让年轻干部“干在一线、学在一线、管在一线”。同时,采取“实战比武+过程跟踪+常态考核”的方式,已提拔使用经过实践锤炼和检验的优秀年轻科级干部30余名。

标签: 攻坚;永嘉县;比武;黄琴琴;浦东村;淬炼;实绩;实战;熔炉;村干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