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小微园党建综合体启用 一站式服务600多家小微企业3万多职工
2018年08月17日 08:41:18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郑海华

  温州网讯 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各类审批事项,可就近在这里找“小微跑腿”来代办代跑;企业职工学习培训、休闲娱乐活动没有场地,这里有先锋沙龙、周六影院、培训平台、健身中心、文化驿站、百姓书房,功能设施一应俱全,供职工免费使用……昨天,龙湾区小微园党建综合体——“微企红港”在永兴南园小微园正式落户启用。

  小微企业是温州民营经济的主体。当发展进入新常态,市委市政府把小微园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2013年以来,我市累计规划建设小微园142个,已竣工81个。核心区位于永兴街道的空港新区是龙湾区小微园建设的主战场,涉及11平方公里,布局有12个小微企业园,已建成机械装备产业园、海洋科技创业园、时尚产业小微园等7个小微企业园,还有3个在建项目,两个拟开工建设项目,目前入驻企业600多家,职工3万余人,是全省集聚度最高的小微园区。

  “微企红港”就位于永兴南园小微园南片1号楼,共计6层5000多平方米,是依托永兴小微园集聚群打造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该综合体一期已有四个功能区投用,分别位于四个楼层。一楼是党建展厅、百姓书屋;二楼是营商服务中心;三楼是小微企业党建孵化中心;四楼是功能定位为学习、休闲娱乐的红色加油站。目前入驻团队有永兴商会、浙江东瓯律师事务所等9支,提供审批代办、物业服务、政策咨询、人民调解、人才招聘、学习培训、娱乐休闲、志愿服务等20多个服务项目,可一站式服务园区内的企业和党群。

  “小微企业员工普遍在50人以下且流动性较大,党建活动难组织、党员作用难发挥、党建经营‘两张皮’现象普遍存在。”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乐介绍,“微企红港”就是通过“党委引领、社区兜底、物业服务、先进支部带动”形式,以党建为引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以服务小微企业和党员、职工为宗旨,破解小微企业面临的招工难、融资难、研发难等发展瓶颈。

  据悉,微企红港将以党建引领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学习培训平台、生活休闲平台、法律维权平台等五大平台为依托运营,致力打造“小微服务+”“红色物业,微企之家”“党员老娘舅”“小候鸟之家”“周六频道”“南园讲坛”“缘聚空港”“聘多多”等八大服务品牌,推动党群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多元化。


标签: 党建;微企红港;休闲娱乐;龙湾区;培训;职工;功能设施;企业职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