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 司机:搀扶老人是举手之劳
2018年08月17日 08:41:1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通讯员 赵远

  温州网讯 一位68路公交车司机搀扶阿婆上下车,后被乘客拍照发到朋友圈,获点赞无数。昨天,老师伯向温州交运集团打听到,这位搀扶老人上下车的公交司机已经找到了。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公交司机热心肠,帮助阿婆不嫌烦;

  助人一幕传网络,大家纷纷来点赞。

  乘客:司机搀扶阿婆上下车,真热心

  8月15日,一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图片中一位身穿公交制服的中年男子,搀扶一位阿婆走下公交车。

  “68路公交车司机搀扶老人上下车,真热心,精神可嘉。”图片拍摄者朱先生说,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当时目睹了这暖心的一幕,非常感动。

  朱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他在温州市民中心西公交站上了一辆68路公交车,往市区下吕浦方向行驶。行至鲍州站时,一位阿婆上了公交车。阿婆头发斑白,一手扶着公交车前门的扶手,一手拿着随身携带的四脚助行器,显得很吃力。公交车司机见状,随即离开驾驶座,下车搀扶阿婆并将助行器搬上公交车。在车上,公交车司机询问阿婆准备去哪里,阿婆说她要去永嘉瓯北。司机便叮嘱阿婆在江心码头站下车,再乘坐51路公交车去瓯北。

  朱先生说,公交车开至江心码头时,阿婆准备下车,司机又一次搀扶阿婆下车并将四脚助行器搬了下来。他赶紧抓住这一时机,将这一幕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到微信朋友圈里。

  司机:见老人上车不方便,就下去扶一把

  昨天,老师伯辗转联系上68路公交车司机林建东。

  “这其实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就是开车看见一位阿婆上车不方便,就下去扶了一把。”林建东说,当时他驾驶68路公交车行至鲍州站,上来几位乘客后,最后上来一位阿婆。阿婆头发斑白,走路扶着一个四脚助行器。

  见阿婆步履蹒跚,林建东立即离开驾驶座,下车去扶阿婆。他先将阿婆的四脚助行器搬上车,然后搀扶她上了车。“阿婆上了车后,连声感谢,随后说她要去瓯北。”林建东说,他是永嘉人,对去那里的公交线路很熟悉,便叮嘱阿婆在江心码头下车,再转乘51路公交车。

  当公交车行至江心码头时,林建东将公交车停稳,告诉阿婆先别动。他起身离开驾驶室,来到阿婆身边,搀扶她一步步走下车。

  “我也没想到会有乘客把我搀扶老人的照片传到网上。”林建东说,他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同事:他做好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温州交运集团68路公交车调度员夏娟是林建东的同事。

  “他做好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夏娟说,她是林建东的调度员,林建东开公交车只有一年多。

  “他比较踏实肯干,乘客对他的反映都比较好。”夏娟说,其实公交公司没有明确要求驾驶员搀扶老人上下车,但林建东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据她了解,这次林建东搀扶老人并不是偶然的行为,之前有位老人得到他的帮助后专门跑到调度室找他,还想塞钱给他,被他拒绝了。

  林建东告诉老师伯,夏娟说的事情发生在去年,当时也是一位老人在公交车上得到他的帮助,后来老人上车后一直感谢他,还掏出钱塞给他,被他拒绝后又专门跑到调度室感谢他。

  “我这个人开车性子不是很急,这可能是乘客对我反映比较好的原因吧。”林建东说,他开公交车到了站台,如果观察到后视镜中有乘客在追赶车子,都会将车子停一下,等乘客上了车才开。

  “谁家中都有老人,老人出门不方便,希望全社会热心人都能帮助他们。”林建东这样说。

  温州交运集团有关人士说,他们公司将对林师傅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全体驾驶员学习他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的精神。


  

标签: 司机;老人;乘客;温州;老师;做好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73355412428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