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新生家长三次打飞的考察 这所高校究竟有啥吸引力
2018年08月20日 08:22:23 来源: 温州网 王春霞

  新生报到咨询处

  右二是刘薇妮。 图片由温州肯恩大学提供

  校园电瓶车一共来回走了220趟

  温州网讯 昨天是温州肯恩大学新生报到日。今年,温州肯恩大学共录取731人。

   校园电瓶车一共来回走了220趟

  报到当天,学校门口停满了车子,新生带着行李陆续来到学校,一派热闹的场景。

  早晨6时30分,温州肯恩大学的保安石教风已经上岗了,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在门口迎接新生和家长,然后开电瓶车把他们从校门口送到寝室或者报到点。记者了解到,该校一共出动了8辆电瓶车在校园内接送新生和家长,一共运送了220趟。

  另外,学校还派遣了7辆大巴车到龙湾国际机场和铁路温州南站接新生,车队队长杨旭光说,该校一共派了7辆车,从上午9时左右就开始分头在机场和动车站接学生,一直到晚上6时,才结束接送,当天来回总共接了10来趟。

   他曾经有一个空军梦

  在报到点,有一位男生独自拖着行李箱来报到,得到接待老师的点赞,他叫胡早行,今年18岁,四川成都人,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的新生。

  胡早行说,他高中是在绵阳中学航空实验班读的。绵阳新闻网的报道显示:2015年3月,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拨中心携手绵阳中学共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绵阳中学由此成为全国16所承办中学之一。胡早行说,当年,经过激烈竞争,他进入了绵阳中学航空实验班。然而,在高三一次体检中,被检查出右眼散光超标,视网膜病变,教官认定他不适合飞行。

  临近高考,胡早行的父亲根据他的成绩,开始查找适合他的高校。而胡早行的目标很清晰,想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他高考考了594分,超出四川一本线40分,其中英语131分。

  来温州之前,胡早行的父母嘱咐他:“吃好、玩好、学好”。胡早行说,从读高中开始,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独自在外,半年才回家见一次父母。新生注册手续办好了,他发微信向父母报了平安。

   她从台湾来,报到后立马注册支付宝

  台胞刘薇妮是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2018级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当天她的父母和妹妹一起陪她进行新生注册。来温州肯恩大学读书,刘爸爸曾经两度来温州探营,本来已经被我国台湾东海大学录取的刘薇妮,最后选择了温州肯恩大学。

  刘薇妮高中毕业于高雄道明中学。她的爸爸在江苏昆山工作。是她的妈妈最先了解温州肯恩大学的信息和申请流程。去年,她的爸爸专程到温州考察。第一次过来刚好碰到学校假期,第一印象就是感觉这所学校还挺新的。今年1月份,刘薇妮顺利地被东海大学录取。刘薇妮说,因为将来想去美国读研究生,而温州肯恩大学对她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今年5月,刘爸爸再次来到温州,通过和招生老师深入交谈,对温州肯恩大学的印象分马上高了很多,回去就准备了刘薇妮的成绩单,申请报考温州肯恩大学。

  在新生报到注册之后,刘薇妮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买了手机卡,注册支付宝、微信。老师告诉她,在温州现金用到不是很多,出入都是用手机消费,这是她在台湾不曾经历过的。

标签: 温州肯恩大学;新生;报到;大学;温州;电瓶车;绵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