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患病孕妇独自出走无踪影 派出所民警苦寻五天找回她
2018年08月22日 08:26:24 来源: 温州网 谢树华 赵建东

  温州网讯 怀胎6个月的高龄孕妇,因精神疾病从家中出走。泰顺警方联合多支社会救援力量寻找了5天,最终在杭州富阳一家旅馆成功找回走失孕妇。前天,民警回访了这名孕妇,目前其精神、身体状况良好。这正是:

  怀胎六月孕妇,

  走失何处驻足?

  苦寻五日找回,

  多亏民警相助。

  8月1日上午,泰顺县公安局筱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南浦溪镇南峤村的村民夏女士走失了。36岁的夏女士已怀有6个月的身孕,更令家人担忧的,夏女士患有精神障碍疾病,一直有服药治疗,不过在怀孕后就停止了服药。

  据夏女士家人介绍,7月31日上午,夏女士突然无故在家中发火,之后独自从家中出走,随身只有一部手机和数百元现金。

  筱村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启动“背包警务”机制,成立寻人小组,背上装着纱布、止痛药、消炎药等应急药品的警务背包,开始分散四处寻人,“这些药品都是平时警务背包里常备的,万一找到孕妇时有突发情况,可用于急救之需。”

  同时,派出所联系了泰顺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参与寻找,当地村民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自发组成多支寻人小队,前往附近小巷、山林找人。

  夏女士出门时没带身份证,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这给寻人带来极大难度。“她没有带身份证,手机的最后定位信息也在附近,起初我们判断她不会走远。”民警说,在开始阶段,他们一直把搜寻范围定在了南浦溪镇一带。

  然而,10多个小时过去,搜寻毫无进展。通过查找监控,民警终于发现夏女士身影。走失当天,她在家附近乘坐邻居的顺风车去了镇上车站,而后改乘一辆驶往苍南方向的大巴离开。

  尽管知道夏女士没有带身份证,8月5日,民警仍试着输入其身份信息寻找线索,终于发现她在杭州富阳一家旅馆用派出所的身份证明登记了住宿。民警立即联系富阳警方,确认了夏女士仍在旅馆。

  核实无误后,民警立即通知夏女士家属前往富阳,将其平安领回家。至此,一场历时5天的搜寻成功完成。

  据其家属介绍,夏女士原本想从苍南坐车去温州市区,不知为何到了富阳。所幸病情不重,夏女士尚能和人交流办理住宿、吃饭,这几天基本在旅馆内度过,偶尔外出买吃的。被民警找到时,她身边已经只剩100元,即将陷入窘境。

  民警昨天回访获悉,目前夏女士情况稳定,腹中胎儿健康。现已由其丈夫陪同在市区接受康复性治疗。

  警方提醒,家中有老人、小孩等易走失群体时,可在其身上放置相关的身份信息联系卡,写清地址与家属的联络方式,以便走失时及时联系到家人;精神疾病、失智老人的家属可以向所在辖区派出所或相关机构申领安心手环,为易走失群体换上智能身份识别标签,上一把“安心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赵建东

标签: 民警;富阳;孕妇;旅馆;精神疾病;女士;警方;出走;寻人;高龄孕妇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