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45.9℃! 为水管“听诊”的检漏工 最喜欢晴朗无风的天气
2018年08月23日 09:53:39 来源: 温州网 诸葛芳芳

  检漏人员在暴晒下寻找水管漏点,此时气温高达45.9℃。 芳芳 摄

  温州网讯 8月22日,午后气温持续攀升,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的检漏人员全繁荣和潘谊全来到龙湾区文昌路,检查水管泄漏问题。万里晴空,四周无风。全繁荣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天气,因为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检漏。

  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文昌路和兴平路交叉口附近,全繁荣和潘谊全已经开始工作。前一天,自来水分公司接到文昌路居民的反映,家中水量突然变小,经过排查,怀疑是附近的水管有泄漏。

  要维修漏水的水管,首先需要检漏人员确定水管泄漏的具体位置。记者看到地上有一个红色的箭头,全繁荣说,这是自己前一天晚上确定范围后画的标记。“趁着晚上车辆少又安静,背着听漏仪走了5公里才确定了范围。”

  周边没有任何树木的遮挡,两位检漏人员就暴晒在午后的太阳下。全繁荣拿着地钻,在地上打了一个直径约3cm、深1m左右的孔。潘谊全将听漏棒插入孔中,蹲下身体,捂住左耳,将右耳凑在听漏棒顶端的听筒上。不一会儿,潘谊全直起身子,让全繁荣也来听。全繁荣直起身子后,两人商量了一会儿,又拿起钻子在一米远处打了一个一样的孔,重复刚刚的操作。

  此时,记者手中的温度计飙升到了45.9℃。午后的太阳很毒辣,由于是在机动车道中间操作,两位检漏人员还在工作服外面套了一件安全马甲,里面的工作服早就湿透了。

  全繁荣告诉记者,这个漏点漏水比较严重,所以要尽快找到漏点,以便维修工早点修好水管,不至于造成水资源浪费以及影响周边居民用水。

  “漏点要找准,找得越准,越能快点修好。”全繁荣说,一般寻找一个漏点至少要1个小时,遇到比较难找的漏点,就需要半天时间,而这个过程,他们就暴晒在太阳下。

  记者问全繁荣,夏天时,是不是很喜欢凉快有风的天气?他皱起了眉头说:“有风不好,我们找漏点不好找;还是没风安静的好,我们好确定漏点。”

  记者又问,是不是更喜欢春秋的天气?全繁荣回答说:“对对对,最喜欢春天和秋天。”停顿了几秒,他又补充了一句:“喜欢春秋没有风的天气。”

标签: 水管;暴晒;繁荣;潘谊全;气温;文昌路;天气;自来水分公司;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