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有个“仰泳王” 徐嘉余 亚运会无限接近五金目标
2018年08月24日 10:27:39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夏亮 周欣 杨汀

  新华社雅加达8月23日电 23日晚的游泳比赛,徐嘉余继续不可阻挡,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轻松摘得个人第四金,成为雅加达亚运会泳池名副其实的“仰泳王”,距离出征亚运会前“力夺5金”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出征雅加达前,徐嘉余给自己定下了极具挑战性的目标——“第二次亚运会,力夺5金”。在获得50米仰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金牌后,徐嘉余距离目标越来越近。

  男子200米仰泳比赛,预赛排名第二的徐嘉余在出水后便取得了领先,尽管入江陵介后程全力追赶,但徐嘉余还是轻松拿到了第四金。1分53秒99是他本人的最好成绩,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

  徐嘉余加冕亚运“仰泳王”,让上届亚运会“仰泳王”、日本名将入江陵介非常郁闷,徐嘉余也不禁感叹竞技场上的残酷。“入江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看到他今天有点难受,我也很难受,但竞技比赛就是残酷。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后期,还是保持着高水平,真的非常了不起。”

  “上届我有多难受,这届他就有多难受,我理解他。”徐嘉余说。

  从仁川亚运会的2银1铜,到本届亚运会独揽4金,徐嘉余说:“四年来,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其他名次都拿过了,我现在需要的就是金牌。”

  连续战胜偶像入江陵介,也让徐嘉余信心倍增。“现在觉得自己越战越勇,全面打破了日本仰泳在亚洲赛场的垄断,我一个人就做到了!我从第一天比到现在,一步一步地接近自己的目标,这对我是非常大的激励。我没有想到我可以做到。我会去努力,去比好明天的接力。”

  8月24日徐嘉余将参加男子混合泳接力,力争实现5金的目标。“我会做好自己,从出发、转身、到边,在自己这一棒中不出差错。我相信队友们都会做好自己。”徐嘉余说。

  拿到4金后,徐嘉余超越中国队长孙杨,成为目前中国队夺金最多的选手。“成绩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鞭策,我会更加努力训练,希望未来能帮大哥孙杨分担更多的压力,因为他的压力太大了,既要单项拿金牌,又要兼顾团队。”徐嘉余说。(完)

  

标签: 仰泳王;游泳;徐嘉余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4528228684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