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打造“互学互比互促”平台激励干部创先争优
工作行不行 擂台赛一赛
2018年08月28日 05:33: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张亦盈 通讯员 范学序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张亦盈 通讯员 范学序)“去年以来,我们街道共提拔了11名表现突出的‘狮子型’干部,也约谈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村干部28名,拿下了6名。”永嘉县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健现场分享“优胜劣汰拼担当”做法,台下人员频频点头。8月27日晚,温州打响“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之“镇街亮绩”擂台赛,通过自荐、推荐和审核,全市10个乡镇(街道)“一把手”围绕大拆大整、小城镇综合治理以及项目招引等方面的成绩,依次上台比拼亮点,分享干事创业心得,并通过网络全市直播。

  温州类似这样的比拼擂台,还有“县区比拼现场”“局长问政考场”。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温州打造这3个“互学互比互促”平台,不断传导压力和激发动力,督促和激励各地各单位“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倒逼干部克难攻坚创先争优。

  擂台比拼背景视频里,挖掘机挥舞长臂,工程车来回穿梭,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现场,已是一片忙碌。该项目涉及房屋征收1000多户,鹿城区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完成所有征迁户签约。“将心比心,我们把每位征迁户当成自己的亲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园在擂台上分享经验,“我们推出协议质押贷款、银行中介入驻、水电注销不用跑、帮助困难户腾空搬家等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攻坚过程中,征迁户送来锦旗十多面。”

  同样的干事创业热潮,在瑞安、永嘉、平阳等地纷纷涌现:突出项目为王,谋大招强,瑞安市塘下镇今年招引的韩田力邦等6个项目企业均为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已开工2个、投产1个;永嘉县三江街道25天完成瓯江北岸夜游亮化工程950万立方米山体的政策处理,全球最大山体灯光秀有望今年国庆亮相;平阳县鳌江镇大抓民生项目,今年以来,占地超2000亩的3座城市公园相继开工,50多个滨水公园相继建成,城区新增绿地150万平方米……

  擂台现场氛围浓烈,比出了干劲,也比出了新思路。“永嘉县三江街道高站位规划、高品质招引,打造温州标志性区块,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鹿城区南汇街道党工委书记詹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聚焦如何建立更有品质的中心城区,下好规划“先手棋”,推动“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延伸和拓展。

标签: 温州;擂台;三江街道;永嘉县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