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43个基层所瞄准星级“省标”
2018年08月28日 09:23:4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鲍南南

焕然一新的市监审批窗口。

  43个市场监管所参加省级星级文明规范化所创建、6个县(市、区)基层所进驻当地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我市市监系统以“能力提升、融入镇街、星级创建、优化管理、凝心聚力”等五大工程为载体,大力打造市场监管铁军。

  近年来,市监系统实施能力提升工程,针对不同层级和业务线开展分级、分类培训,每年组织近1200余人次参加培训。各地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特色培训活动,如龙湾成立执法办案等12个“业务学习俱乐部”,并以此为平台开展沙龙讨论和全员培训测试活动;文成通过举办每周夜学、每月科长论坛以及基层干部专业特训来练兵提能;瑞安推行“结对拜师”“导师制”等制度,对新进市场监管干部进行传帮带;平阳开展全员轮训,开设了以行政程序理论培训、执法实务为重点的12期课程,实现执法能力提升全覆盖。 目前,市市监部门发出“英雄帖”,征集到第一批23名系统师资人才。

  大力推进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夯实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市市监系统实施星级创建工程,基层建设得到进一步巩固。计划从2016年-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所全部达到三星级以上,其中四星级以上所须达到30%以上。通过创建,基层所在硬件建设、执法装备、干部素质、内务管理、职能落实、社会形象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五星级所5家、四星级所12家、三星级所20家,今年共有43个市场监管所参加创建,创建数量比去年增长100%。实施优化管理工程,队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此外,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向全市3500多名市场监管干部发出倡议,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打造亲商的营商环境。同时,借力全科网格建设,将无证无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纳入基层网格管理,建立市场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覆盖、职责明晰、高效运转”的网格化监管格局,有效实现基层站所工作模式从以“条线管理”到“条块结合”的转变。加大基层人员下沉力度,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中已有6个地区的基层所已进驻当地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瓯海、瑞安、文成、泰顺、苍南等5个县(市、区)人员下沉率在70%以上。

标签: 市场监管;网格;基层;便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