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国际邮轮港开启常态化运营
2018年08月31日 05:55: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周晔雨 郑晨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 通讯员 周晔雨 郑晨)“快跟上,可别耽误了。”游客朱阿姨麻利地接过旅行箱说道。8月30日下午2时许,上千名游客陆续走过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的温州边检站,准备开启一趟温州至日本冲绳的“海上漫游”之旅。这是温州国际邮轮港今年的首次航班,标志着该港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温州发挥区位优势发展临港经济。2015年温州于洞头状元岙港区开建国际邮轮港,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邮轮停靠的7号泊位及旅客通关使用的联检大厅等,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温州国际邮轮港于去年底开港,填补了浙南闽北地区邮轮产业的空白,有力促进温州对外开放和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首航至今年底,温州国际邮轮港预计共有6个邮轮航次开航。

  对于家门口首次起航的国际邮轮,温州游客热情很高,短短一周时间,报名乘坐就超千人。来自鹿城区的游客陈丽珍说,她们全家11人一起出游,“现在家门口就能起航,太方便了。”

  旅程的便利还吸引到了一批外地游客。上海人杨洲有多次邮轮旅游经历,在朋友的推荐下他这次选择了这里,“这里的港口设计和邮轮设施都很有国际范。”他说。

  下午5时许,“钻石辉煌”号邮轮缓缓驶离泊位,开启旅程。温州市旅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邮轮新设企业、业务拓展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邮轮产业链,助力温州旅游业发展。

CshKHluIOVqADy84AAJ5Fm15q3o405.jpg

标签: 温州;国际邮轮港;邮轮;游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