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回应足够丑陋!货拉拉潜在危险如同滴滴顺风车一般严重
2018年08月28日 06:15: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评论员 刘雪松

  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遇害的恶性事件没过多久,货拉拉也出来“抢戏”了。

  不久前,杭州王女士准备搬家,通过货拉拉平台叫了一名司机帮忙。中途,司机要求再出工钱另请几个工人。王女士没同意,自己装车。不料物件装上车后,司机要求取消货拉拉订单,直接用微信转账给他,否则不拉货。更让人没料到的是,3天后,各种骚扰信息出现了,甚至扬言要上门堵人。王女士吓得连住20多天酒店不敢回家。

  事发后,王女士的哥哥多次找货拉拉平台投诉,但对方都以“无权加顾客微信”为由拒绝。更让人觉得货拉拉下作的是,8月26日晚上9点多,王女士的哥哥告诉媒体,“货拉拉的北京客服来电话说,他们会妥善处理这事,要求我们不要找媒体曝光。”

  8月5日的事,8月27日才出反馈的消息,货拉拉这次不是主动来蹭热点的,而是料知舆情正在与温州女孩命丧滴滴顺风车事件一起发酵过程中的一次危机公关。货拉拉最终将涉事司机永久封号,看上去处理得够重,但是该平台潜在的危险,却如同滴滴顺风车一般严重。于是,货拉拉趁舆情尚未爆发,趁全国对于互联网运输平台尚未进行全面整治,化被动为主动,回应王女士被骚扰事件。这不是一个有诚意的态度,说白了就是想主动解套。

  事实上,货拉拉客服跟滴滴客服的套路如出一辙。但货拉拉“高”出滴滴一筹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态,让人相信自己的客服管理、安全机制比滴滴更给力。一句话,既给自己解套,又趁这个热点事件让自己解脱,同时做了一次广告。

  货拉拉的客服真要第一时间处理,会等到20多天后吗?会到这两天才找到权益受侵害的女子吗?会到今天还在称这位涉嫌违法的司机叫师傅吗?还会由平台自行处理吗?货拉拉心里,这次装的什么货,自己很清楚。

标签: 顺风;女孩;温州;司机;遇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