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开学在即,同学们都在忙些啥?面对新学期,他们这样说……
2018年09月02日 09:34:07 来源: 温州网

  马上就要开学了,亲爱的同学们都在忙些啥?近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些家长晒出孩子在家狂补作业的照片,果然是每个人都有相似的童年,那些年我在开学前补作业的日子,想必是不少学生都曾有过的共同经历。除了在家补作业,你还会在开学前做些什么?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发现开学在即,学生们的生活还是多姿多彩的。

  看书买书游书海

  要说暑假什么地方学生最多,温州书城一定能排进前十的榜单。8月30日,记者在温州书城看到,场内到处都有学生的身影,一些学生在书城看书,也有一些学生在为自己挑选书本。家住附近的小何告诉记者,因为离家近,暑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书城里度过的,他喜欢在书城看看漫画和小说,有时也会在这做作业,感觉每天都特别充实,对于新学期,小何表示很期待,因为又要见到好朋友们了,而他的愿望是新学期作业不要那么多。即将上高一的吴同学在结账处买了单,记者看到她买的大多是教辅类书籍,吴同学今年考上了自己理想中的高中,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她有一点期待加一点紧张,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了解,书城的营业时间为09:00-21:30,当天下午5点,记者看到仍陆陆续续有许多学生出入。除书城外,图书馆、城市书房等阅读场所,也都是学生们消磨开学前时光的好去处。吹吹空调看看书,的确是很惬意的事情。

  暑期实践正当时

  在温州书城走访时,记者还看到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其中一名来自南浦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们的的暑期作业之一。只温州书城的指导员,熟练地为志愿者介绍书籍整理、书籍摆放等流程,志愿者们在她的指导下,迅速划分区块,找到自己的服务点,开始有条不紊地“工作”起来。记者了解到,许多学校都会给学生暑期布置社会实践的作业,图书馆、博物馆、和红日亭这些有着慈善因素的地标场所,即使在开学前夕,还是有不少学生忙碌的身影。

  已是大学生的刘子超也在暑假选择了社会实践,今天是在瓯海区图做志愿者的最后一天。这个暑假,他用了一半的时间来做志愿服务,如今马上就要开学了,他也完成了工作交接,准备回家休息两天,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用子超的话来说,读书十几载,开学早已不是一件令人很激动的事情了,但他每个学期都会为自己定下新目标。至于完成度嘛,子超笑笑说,可能多半会成为下学期的目标吧。

  吃喝玩乐好时光

  随着天气渐凉,逛街也成了学生们的开学前必要流程,市区纱帽河、五马街等人流量较大的街区人头攒动,不乏学生出没。记者在街上的BALABALA专卖店看到,一位家长正在挑选为孩子挑选秋装,对于这名小朋友来说,开学是很开心的事,因为每次开学妈妈都会给她买新衣服、新裙子。

  “逛街、吃饭、看电影……马上要开学了,我们当然要抓住最后的时间和朋友多聚聚。”说这话的是一名大二学生王豆,不久之后,她就要去天津读书,因为路途较远,开学后的她基本住校,开学前的行程自然是安排得满满当当,此前,她已经开过了两次同学会,完成了一次说走就行的旅行。开学前的这几天,她还要和初中闺蜜看电影,约高中同学去唱歌,回学校前,家里还安排了一顿家庭聚餐。至于马上要开学了心情如何,豆豆说,舍不得温州,但又有点想念大学同学了,实在是很复杂。

  同是大学生的邓一伊明早就要启程回学校,此次上街主要是想买点温州的特产,牛肉干、鱿鱼丝、鱼豆腐……对于她来说,开学后,家乡的味道就会变成一种念想,她想把这些念想都打包带上,而对于马上要开学的这件事,她显得有点不乐意:“不知道为什么暑假过得这么快啊?”

  高唱军歌迎新学

  所谓“开学先过军训关。”新学期将至,为培养新入学学子的坚强意志、强健体魄和国防意识,不少学校都在开学前进行了军训。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的马同学是高一新生,早在27日他就回学校报到,参加军训了。当天,马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寝室内务工作,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他除了期待还有一丝的小担忧,而之后记者从马同学家长处了解到,军训期间,马同学的适应能力很不错,没出几天生活技能就提高了好几个高度。

  军训是对学生独立生活的一次考验,而即将步入大学学府的小唐,开学前一课也是军训,因为大学开学较迟,军训尚未提上行程,但她告诉记者,她早早就开始准备军训防晒用品了。“新学期让人很期待啊,但希望军训轻松一点,我不想一开学就晒黑。”小唐笑着告诉记者,对于新学期的期待,除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外,主要是自己有比较多的计划想要去做。

  可爱的暑假,已经余额不足且暂时无法充值,刚放假时你定下的暑期计划都完成了吗?记者采访发现,或许是新学期临近,同学们对开学前的这段时光还是倍感珍惜。而对于“开学”这件事,同学们的心情就比较复杂了。但无论如何,马上要开学了,也该收收心准备上学啦。

 

标签: 开学;学生;记者;军训;温州;亲爱的同学;那些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2341283462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