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本周开学季 高温也“报到” 市区最高气温接近34℃
2018年09月03日 09:32:22 来源: 温州网 陈蜜

  温州网讯 2个月的悠长假期已经画上句号。今天,绝大多数的读书郎背上书包重返学堂,迎接新学年。而经过近一周雨水洗礼,走低调路线的气温,也将在今天开启升温开关。在家吹习惯了空调的孩子们,在适应开学第一周学业压力时,也要及时做好调整,做好与高温“战斗”的准备哦。

  受热带低压外围偏东气流影响,上周“雨雨雨”的模式,让小伙伴们感受到雨水和阳光的双重洗礼,好在雨水冲刷下,气温改走亲和路线,市区最高气温一度跌到30.3℃。早晚吹拂的丝丝凉风,甚至让人产生秋意渐起的错觉。

  上周的天气舞台,除了降雨外,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的行踪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好在强度为超强台风的“飞燕”的目标不是我国,不免让大家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据中国气象网对今年以来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的小结,这些台风总体呈现出数量偏多且登陆点偏北、登陆后北上台风多且影响范围广、强度偏弱但降水强度大、多台共舞等特征。截止到8月26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20个台风生成,较常年同期偏多6.7个;其中8个登陆我国,较常年同期偏多3.8个。

  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先升后降。周前中期,由于阳光给力,在多云到晴的天况下,市区最高气温将逼近高温线,达34℃左右。到周末,随着云系增多,气温有望回落到31℃上下。

标签: 气温;雨水;台风;洗礼;登陆;新学;学堂;书包;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