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出行注意!10月1日温州往深圳、潮汕等地已经售罄
2018年09月05日 08:36:5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实习生 陈瑶

  温州网讯 昨天,市民可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可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了。不过十一国庆当天,温州前往厦门、福州、深圳等南下方向车票十分紧张,其中深圳、潮汕等地已经售罄。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假期仅隔6天,从9月底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将迎来一个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表示,这两年国庆假期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都大大超过了春运。

  在“12306”网站上,记者调查了十个热门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厦门、福州、深圳等地,发现十一国庆当天,二等票格外紧俏,温州南下的车票大多已经售罄。

  为何温州南下的动车票火热呢?温州浪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志荣介绍,国庆假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旅游公司对于前往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的动车票也已经采取了控票措施,申请团队出发动车票,以保证旅行团的游客在假期高峰时间的出行。

  李志荣告诉记者,由于国庆是全民放假、假期较长的节假日,旅行社也根据不同人群的喜好推出了特色线路,比如潮汕美食团、南京民国风情团等。不少家长也会选择国庆带孩子出门旅行,增长见识,一般会参报去往福州、上海等地的亲子团。

  10月1日,南边地区来温州的动车票也是紧俏得很。记者查询了深圳、福州、厦门、潮汕等地来温州的动车票,大有一票难求的趋势。

  “南下动车票紧俏,跟动车游红火有关系。”浙江远东国旅总经理陈建新说,像他们公司在厦门、潮汕都有分公司,主要就是接广州、厦门、泉州、汕头等地的人过来温州旅游。如今他们国庆的团已经报名差不多了。

  “这几年,每年十一国庆期间,来温游客量都不错。”陈建新提到,动车团相比飞机团,时间点好把控,相比汽车团要舒适。


标签: 国庆;温州;厦门;福州;车票;火车票;售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