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老人摔倒众人扶”立起大爱之城又一个形象标识
2018年09月06日 08:33:38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网讯 8月28日,温州闹市街头演绎暖心一幕——“老人骑车摔倒,路人不约而同上前搀扶”(本报8月30日第4版曾专题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市民纷纷点赞。前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批示:老人摔倒众人扶的场景很温馨、很动人,媒体的舆论宣传很及时、很有力,汇聚起了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唱响了温暖之州最为响亮的文明口号,立起了大爱之城的又一个形象标识。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就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好人看齐,向榜样致敬,把善行义举分享传递,让文明之花满城绽放。

  8月28日下午4时20分许,一市民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发生在温州街头的暖心一幕: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不慎在市区黎明路摔倒,路过的5位热心市民18秒内迅速反应,不约而同地在第一时间赶去搀扶老人,扶起电动车。8月30日,温州都市报全媒体专题报道了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市文明办领导等,各界人士纷纷点赞。掌上温州客户端的相关报道阅读量共约6万,“文明温州”微信矩阵阅读量超3.2万。

  近年来,温州市以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尤其是在好人典型的选树方面,温州推动全市各地建立起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评选机制和关爱帮扶机制,还制定出台了具有温州特色的“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深化拓展“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品牌建设。截至8月31日,我市已有37人(组)登上“中国好人榜”、148人登上“浙江好人榜”、417人被评为“温州好人”。

 

标签: 温州;文明城市;市民;社会主义核心;形象标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