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代表杭州向全世界亮相 苍南姑娘叶凯雯艳惊雅加达
2018年09月07日 08:38:2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叶锋 通讯员 陈宇浩 叶其念

  在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一段《2022,相约杭州》亚运城市宣传片惊艳亮相,观众被杭州景色“美倒”,还记住了影片中代表杭州形象的女主角。这位“射箭跑步,玩转VR眼镜”的女孩名叫叶凯雯,今年22岁,是一位苍南姑娘。前天,正在西安旅游的她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介绍了拍摄宣传片的幕后故事。

  叶凯雯,1996年5月出生,苍南县灵溪镇人,2007年到杭州学舞蹈,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在校期间,她曾获得浙江省音舞节三等奖、华东六省一市舞蹈比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等奖项。

  2015年,19岁的叶凯雯进入杭州歌剧舞剧院担任演员,2016年她曾和同事一起上演了G20杭州峰会形象宣传片。在领导和同事眼中,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满满的活力。“亚运会城市宣传片中的人物形象要求‘阳光、向上’,所以领导推荐了我。”叶凯雯说,作为职业舞者,运动、训练是每天必须做的。今年7月下旬,导演组让她去西湖边试镜,“我就在西湖边跑了一段,跳了一段舞蹈,几分钟就结束了”。

  几天后,叶凯雯接到了录取通知:“就你了!代表杭州向全世界出镜。”“当时我很兴奋,也很惊讶,后来我知道,导演看中了我的那种自然感,还有我的肌肉线条。”叶凯雯提及当初的试镜还是有些兴奋。

  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2022,相约杭州》亚运城市宣传片惊艳亮相。

  “当时,我穿着演出服,正在舞台旁边候场,要参演‘杭州八分钟’。”叶凯雯说,表演后回到休息室发现,手机微信里有很多条未读信息,全是来自亲朋好友的祝贺——“箭射得不错。”“现在全世界都认识你了,你要红了。”

  叶凯雯喜欢平淡的生活。她的兴趣爱好是做菜,最拿手的是鸡腿蘑菇煲汤和凉拌鸡爪。平时住在院团宿舍,如果训练结束得早,她就约上室友一起去逛菜场:“我喜欢菜场里的那种人情味,很亲切,接地气。”

  拍摄宣传片之前,叶凯雯的工作重心都放在舞剧《遇见大运河》的演出。她在该剧第二、三、四幕中都扮演重要角色。今年11月,她将随团到美国、巴拿马巡演。


标签: 杭州;宣传;雅加达;拍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