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对话局长”:市民中心停车难,难点在哪? S1线即将试运行,何时运营?
2018年09月12日 08:21:43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三垟湿地公园最新进展如何、S1线能否准时试运行、市民中心投用月余效果怎么样、瓯江路整治提升又将带来哪些变化……昨天晚上8时,2018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7个部门一把手现场回答市民关心的民生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市委书记陈伟俊以普通市民观察员的身份观摩“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场活动以“聚焦民生重大项目”为主题,来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局、市审管办、生态园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7家单位的一把手上台述政,介绍相应领域的工作成效与工作进度,随后参与对话,现场接受媒体问政,并作出表态。

  今年7月30日投入运行的温州市民中心,凭借互联网+政府服务、363项民生事项一证通办等亮点特色,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然而记者走访时发现,市民中心的部分“软实力”仍存在一些“硬伤”,其中就包括办事市民的停车问题。据统计,温州市民中心内设有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库车位总计908个,而内部工作人员数量就已达到1073位,加上日均前来办事的人流量高达7000~8000人次,“不好停车”“停不下车”成为不少办事市民面临的共同难题。

  市审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延申表示,停车难问题已得到各方重视,市政府协调临时在市民中心旁建立400多个车位,同时市民中心将在车位管理上进一步规范,交警部门也将专门介入管理,相信该难题将得到有序的解决。

  温州市民期待已久的市域铁路S1试运行成为此次“对话局长”活动的另一个热门话题。计划于今年10月1日试运行的S1线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但个别站点的建设进度还需要再加把劲:如奥体中心站内部装修未完全竣工,龙腾路站内部装修和墙壁外立面仍在加紧施工中,科技城站的墙壁外立面同样仍在施工中。

  “各个站点的建设装修进度确实有快有慢,但目前我们还处于施工过程,车站基本上均已进入装修的收尾阶段,预计9月底和10月份要全部完成。试运行是轨道上的试运行,基本上不会矛盾。”市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宇介绍。针对主持人提出的“为什么要先试运行而不能直接运营”的问题,丁建宇答复说,根据国家要求,必须要进行三个月以上的试运行,三个月以后专家评审批准,条件齐备才可以载客,再进入运营阶段。

  据悉,此次媒体问政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考绩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市信访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组织。

标签: 市民中心;运行;问政;温州;对话局长;重大项目;民生;温州广电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