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获全省发展实绩考核中列一类县榜首 补助超亿元
2018年09月16日 10:26:4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2017年度26个县(市、区)发展实绩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永嘉县位居全省13个一类县(市、区)第一名,获得省里资金补助超1亿元和200亩土地指标奖励。

  2017年,永嘉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3.5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创六年新高,排名全市第一,连续四年夺得全市考绩同类县第一,还夺得了全市“综合考绩”和“重点工作专项考核”的“双料”冠军,该县在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去年,永嘉振兴实体经济成绩喜人,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两大重点,加快推进“两化融合”“浙江制造”两大省级试点,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特别是企业科技创新热情高涨,报喜鸟“私人订制”开创全国服装行业工业4.0先河、经验做法全省推广,奥康建成全市首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奥康、红蜻蜓成为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试点企业,成功创成全国首个泵阀知名品牌示范区。结合生态休闲产业培育,当地加快推进楠溪江5A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创成全市唯一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为优化营商环境,去年,永嘉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助企服务活动,选派359名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服务态度好的干部作为营商专员(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服务、“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和项目难题86个、化解率100%。同时,全力抓好企业清费减负和金融风险防控,干货式推出扶工兴贸“33条”,及企业上市“20条”新政,成立全市首个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2.5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下降”,金融生态继续保持全市最优水平。

  立足民生改善,永嘉“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在全省率先推出12345热线“一号受理、集成服务”和社保业务“免填单服务”,“最多跑一次”公布事项数量居全省加快发展县第一,政务环境总指数位居全省第五、全市第一,“放管服”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标签: 永嘉县;土地指标;省委办公厅;实绩;实体经济;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