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创海峡两岸民办医疗医联体:专科联合运营 患者双向转诊
2018年09月20日 09:49:00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孙余丹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台湾医生看病,台商也能在温州用健保就医,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一家亲”。记者昨从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获悉,该院与台湾“敏盛医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医联体。双方将在专科联合运营、病患双向转诊、远程诊疗等方面开展协作,推动台湾高端医疗在温州落地。这也是我省首家探索打造的海峡两岸民办医疗医联体。

  台湾地区医疗亚洲领先,全民健保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台湾“敏盛医疗”是亚洲首家通过医院JCI国际标准的医疗机构。作为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通过该标准代表医院的服务和管理达到高水平。今年11月将投用的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作为浙江与台湾合作的首家台资合资医院,将打造成为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的新样本。

  签约仪式上,双方形成两岸医联体合作十条内容,涉及开展专科联合运营、共建信息与远程诊疗中心、病患双向转诊、精准健康医学中心设置、特色专科共同协作运管等。据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介绍,今后在精准健康管理、妇产科、生殖医学等重点专科方面,台湾“敏盛医疗”将组织团队及台大医院专家等常驻和平国际医院,疑难病例也可转诊到台湾治疗,台胞台商则可以在和平国际医院使用健保就医。

  近年来,群众对高水平医疗及健康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在高端体检、大病精准诊疗等方面,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如何满足市场需求,便利就医及健康管理,成为此次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台湾敏盛医疗体系总院长王炯琅说,台湾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比较成熟的运营管理和技术服务水平,希望借助大陆的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推动两岸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敏盛医疗”的合作是“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启动仪式的重点签约项目之一,双方将在落实具体执行细节后推进展开相关合作。此外,和平国际医院还与台湾兴诚服务质量管理训练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品质管理学院,实现两岸健康产业强强合作。

 

标签: 国际医院;台湾;专科;医疗;海峡两岸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