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皮皮鲁”怎么成童鞋厂名称了?郑渊洁微博举报苍南鞋企
2018年09月21日 08:25:2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胡超然

  “皮皮鲁”是著名作家郑渊洁童话中的一个“男一号”,不承想,这个名字竟被苍南一家企业盗用了。8月9日,郑渊洁发布微博称,“苍南县龙港皮皮鲁童鞋厂”未经他本人授权,擅自使用其原创的知名文学角色“皮皮鲁”作为不适宜的企业名称,并要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纠正。

  据了解,郑渊洁通过微博要求苍南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制止“苍南县龙港皮皮鲁童鞋厂”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非先例,此前,省内的宁波市、湖州市以及安徽省、河南省也有企业未经授权,擅自使用“皮皮鲁”作为企业名称的侵权行为,郑渊洁均通过微博等多种途径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要回属于自己的“皮皮鲁”商标商号。

  昨天,苍南县市场监管局龙港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作出回应,“收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查实了该企业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并寄发了整改通知书,但发现被诉企业不仅注册地址已经不存在,电话号码也是错误的,应该是已经停办了但没办理注销。”据该负责人介绍,实地调查无果后,9月4日,执法人员又通过邮政挂号信的方式,向被诉企业最初注册登记的经营者洪成右位于平阳县的住所地址再次寄发整改通知书。然而,近一个月过去了,这封整改通知书依然“石沉大海”。

  据悉,若经邮政工作人员最后确认该信无人接收,下一步将依法在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的官方网站上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告,要求被诉企业进行名称变更,名称变更前,由原企业登记机关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代替其名称。“到时,我们会通过微博,把相关结果发给郑渊洁先生,给他一个完整的答复。”昨天下午,苍南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 市场监管;皮皮鲁;鞋厂;龙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