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惊险!温州海域一货轮沉没前10分钟 船上11人获救
来源: 温州晚报

  货轮触礁出现大幅倾覆,船上还载有13名船员……9月25日凌晨3点多,温州海域上演了惊险一幕,所幸全部船员最终被安全转移至岸上。

  凌晨3点15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称在园屿锚地东侧水域一货轮“浩祥19”发生搁浅触礁,船舱进水,船上13名船员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接报后,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一方面核实险情详细信息,指导船上船员采取关闭油路阀门、穿好救生衣等自救措施和弃船准备;另一方面派出温州海事局所属“海巡0761”船、“海巡07601”艇、“海巡07672”艇前往事发水域开展现场救援。

  “当时正好温州辖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海上风大浪急,我们与遇险船舶联系后得知,遇险的13名船员有2人已登上救生筏漂离,其余11人因救生筏缆绳断裂,未能成功离船登筏。”参与救援的一名工作人员描述了惊险一刻:事发货船前部货仓发生破损进水,船体已经发生倾斜,而且由于正处于涨潮期间,在潮水和海浪的作用下,遇险船舶发生漂移,随时有沉没风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海巡07672”抵达现场,搜索并发现漂移救生筏,并将筏上2名遇险船员安全救下。至此,13名船员全部获救,并被安全转移至岸上。目前,13人已经妥善安置。

  据了解,“浩祥19”轮总吨2990,船舶长度98米,型宽15.8米。该航次从台州开往温州龙湾,装载1700吨钢材,后续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温州市海事部门温馨提示:目前沿海海域正值大风天气,在此提醒海上航行船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大风浪天气航行安全措施,一旦遇到海上紧急情况,立即拨打12395海上救助电话寻求帮助。

  (原标题《惊险!温州海域一货轮触礁出现大幅倾覆,13名船员被救10分钟后,船沉了……》,原作者 王亮。编辑 邵晨婵)

标签: 船员;海域;安全;遇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