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三垟湿地蝶变升级 家门口邂逅“世外桃源”
2018年10月03日 07:38: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蒋超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蒋超)水道如巷、小桥古朴、鸟声啾啾。10月2日一早,温州市民陈凯德来到国庆初步开园的三垟湿地公园,一路走一路拍,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直播“家门口的世外桃源”。

  “好漂亮”“真赞”……朋友们纷纷被美景折服。好友李群幸福满满地留言称,温州轨道交通S1线正在空载试运行,马上就要通车了,该线设有三垟湿地站,跟她家门口的站点隔5个站,以后要争取“天天来”。

  “以前可没这么美。前面那片草地,原来是民房;河道里的水,过去凑近就能闻到异味。”得知记者身份,曾多次来过三垟湿地的陈凯德停下“直播”,直言变化大得连他这个熟客也快认不出了。

  他扬了扬手中的游玩攻略,主动客串起导游进行介绍:三垟湿地面积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其中水域面积约占总面积的30%,是名副其实的温州城市“绿肾”。但在近几十年的发展中,由于农业过度开发、产业模式“低散乱”、城中村基础设施落后等原因,三垟湿地河网水体一度受到污染,生态系统遭到破坏。

  近年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建”,通过开展剿劣治水、生态修复等综合举措,有力促进了湿地水生态系统恢复。不只是护水,原居住在湿地中的三垟街道9个村的近1.6万百姓,也“腾空”保护湿地,完成房屋整体搬迁,助力温州城市“绿肾”升级。

标签: 温州;家门口;湿地公园;朋友圈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