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专卖店、超市里的进口食品质量怎样?抽检85批次中4批次不合格
2018年10月12日 10:00:1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市监部门近期在鹿城、瓯海、乐清、苍南等地进口食品专卖店、超市等流通环节随机抽取了乳制品、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调味品等进口食品,共计85批次。其中4批次的进口食品的检测结果显示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过氧化值、标签。

  据介绍,不合格的4批次进口食品,分别为温州市鹿城区滨江箫笛日用品店销售的泰国贝尔奶片,标签(“日期标示”:标注不规范,年月日排序不规范);温州汇立购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三养火鸡味油炸方便面,标签(“营养标签”标注不规范,样品标注NRV%27%,通过计算实际应该为15%);温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苍南分店销售的荷莉玛微笑系列可可味夹心饼干,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0.42g/100g(相关标准规定过氧化值要≤0.25g/100g);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乐清伯乐东路分店销售的瓦伦丁丝白葡萄酒(干型),标签(未标明“食品添加剂:山梨酸”,但样品有检测出山梨酸)。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超标严重时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原料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

  目前,市监部门根据不同情况,已分别对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采取责令暂停销售、追回已售出食品等措施,并对经销单位依法予以查处。


标签: 氧化值;进口食品;温州市;苍南;乐清;标签;可可;方便食品;合格...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