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千里之外感受家乡温情
泰顺“最多跑一次”改革惠及14万在外乡亲
2018年10月14日 07:46: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子瑜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 张春月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刘子瑜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 张春月) 因为不清楚政策,断缴了5年住房公积金的泰顺人薛仕主最近终于在异地缴存了家乡的住房公积金,与薛仕主一起跨省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还有398名在河南打拼的泰顺人。不用奔波回乡,在外也能享受家乡政策,源自泰顺县一次跨省代办服务。

  今年9月初,了解到众多在河南的泰顺人有住房公积金缴纳到老家的需求,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泰顺分中心主任李元普借着周末时间,带着办事人员特地赶到河南,宣讲政策、发放表格、收集材料,原本需要多次往返温州才能办妥的事情,周末两天在异地就完成了:“理论上办理缴纳手续,得抽时间千里迢迢回乡,要是材料携带不全还得省内外来回跑多趟。”李元普介绍,此次跨省代办,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对方填写申请表格,并收集材料,让他们一次都不用跑。

  据统计,泰顺县37万多户籍人口,约有14万人在外地,在满足县内“最多跑一次”需求的同时,县外人群呼声也很高。为此,泰顺推出系列跨省代办服务,在外泰顺人若碰到办理难题可通过各地泰商商会与县内联系,借助网络平台或电话咨询,县内代办员将开展代跑服务,碰到棘手难题,代办员还会专程远赴外地进行协助。

  “真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还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情。”籍贯泰顺县西旸镇的周行贵由衷感慨。多年在四川从事航空运营生意的他,去年有了回乡发展的念头,但又怕回乡办理审批事项耗时费力。西旸镇党委书记陶一砖获悉后,带队专程前往四川,与周行贵洽谈回乡发展事宜。他们不仅带去满满诚意,还有系列代办代跑服务,税收政策兑现、企业审批服务、人才政策享受……有了跨省“帮忙团”,周行贵的回归项目规划审批从原先的三个月缩短至两个星期。

  跨省便民服务,吸引了一批泰商项目回归。为服务好“回来”的在外泰顺人,泰顺还专门选派108名科局级领导干部担任营商代办员,“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泰商项目,打造“店小二”式全程代办,对企业和项目做到“有求必应”。

  “办事有效率,在外乡贤对家乡才有底气。”泰顺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依托“最多跑一次”凝聚乡情,该县还将积极利用各地商会建设服务驿站,完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目前首批公布的11项代办事项,已累计服务近百件次。


标签: 泰顺;最多跑一次;户籍人口;公积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