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暖暖的!“轮椅老人”倒行过斑马线 乐清民警为他挡住车流
2018年10月22日 08:25:19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老人是倒着用脚移动轮椅的,交警看到了帮忙过马路,赞一个!”昨天上午,市民张女士发的一条朋友圈信息,获得点赞无数。事情源于张女士拍下的一张照片:一名老人独自乘坐轮椅,倒着过斑马线,一辆警车为他挡住车流,民警下车并推他过了马路。

  张女士是乐成人,当天上午8时许,她上班时开车经过晨曦路时,看到一名乘坐轮椅的老人,正在过马路。

  “老人过马路的方式很特殊,是背对着马路往后推,用拐杖撑着地上来使力,相当于背对着大部分经过车辆。”张女士说,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车流较多,看上去十分危险。

  正当张女士担心之际,同样有一辆警车注意到老人。这辆原本已经通过十字路口的警车,特地转弯开到老人身边,为他挡住大部分的车流。随后下车的警务人员,推着老人的轮椅,帮他过了马路。这一幕虽然过程很短,但让张女士感动不已。

  其实,这位警察并非张女士所说的“交警”,而是乐成派出所的接处警警务人员陈正号。据陈正号说,由于当时车较多,怕老人有危险,迅速让同事将车转过来为老人挡住来往的车辆,保证了老人的安全。他下车对老人进行简单的询问后,立刻推着轮椅离开了人来人往的红绿灯路口。

标签: 老人;马路;轮椅;女士;车流;警车;交警;一张照片;斑马线;朋友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