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部原创音乐剧献给“弘一法师” 本周六首演
2018年10月24日 09:07:09 来源: 温州网 叶锋

  温州网讯 10月27日晚,温州首部原创音乐剧《夕阳山外山》将在鹿城文化中心首演,再现“弘一法师”的传奇人生。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这首经典歌曲《送别》,展现了词作者李叔同惊世之才能。《夕阳山外山》以温州史实为依托,全剧共9场,时长约80分钟,以“爱”和“送别”为两条主线,呈现李叔同走向“弘一法师”的人生历程,以及心怀大爱的崇高人生境界。

  该剧制作人、鹿城区文化馆副馆长柯苗说,担任政协委员时她曾提交《在温州推出第一部原创音乐剧》提案。一天,她吟唱歌曲《送别》,突然发现所要寻找的题材一直就在身边,“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弘一法师就在灯火阑珊处”。温州对弘一大师来说,是他在世时的“第二家园”,他在温州居住了12年之久,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夕阳山外山》的创作初衷是让观众不用看字幕也能听懂。”该剧作曲、我市音乐人杨大可介绍,此次采用通俗的音乐表现手法,力求使音乐听上去既有年代感又有可听性,使全剧音乐在情感和质感上,达到立体饱满的听觉效果与内心共鸣。

  音乐剧《夕阳山外山》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出品,是鹿城区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重点项目。该剧历时三年精心打磨,2016年开始剧本创作,四易其稿,包括制作人、作曲、导演、编剧、演员等在内,整个创作班底都是温州人。

标签: 温州;夕阳;夕阳山外山;原创音乐剧;弘一法师;传奇人生;文化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