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黑手伸向网游《绝地求生》 开发销售游戏外挂涉罪
2018年10月24日 09:07:07 来源: 温州网 卓珊珊

  温州网讯 网游《绝地求生》外号“吃鸡”,是目前一款非常火爆的竞技类游戏。为在游戏中获得更大的优势,玩家买外挂等行为层出不穷,这也让不法分子嗅到“商机”。三天前,平阳警方通报,他们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绝地求生》游戏外挂案,抓获34名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介绍,5月初,平阳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社交软件推广《绝地求生》游戏的外挂,并通过网络交易平台等进行销售。发现该线索后,平阳警方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民警称,通过调查,一条针对热门游戏的“网络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一个涉嫌非法售卖的网站也开始进入警方视野。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该非法网站幕后团伙以湖南人刘某为首,他们人数众多、分工明确,集外挂作者、交易平台、一级代理销售商、二级代理销售商等多个环节为一体,组织成员涉及全国多个省份。

  据悉,该团伙针对《绝地求生》开发并销售的游戏外挂已有近百种,他们利用游戏玩家的求胜心理,依靠电脑技术,将事先制作好的外挂程序植入到游戏程序当中,通过“透视、自瞄、子弹穿墙、子弹跟踪”等作弊功能,使玩家轻松获得胜利,并加快升级。而这样的游戏体验,一般玩家试过一次便会欲罢不能,随之持续购买外挂。

  经过近5个月的缜密侦查,平阳警方成功摸清该案脉络与相关涉案人员基本情况。9月25日,专案组成员分赴湖北、吉林、辽宁、山东等地进行统一抓捕行动。

  截至目前,平阳警方共抓获该团伙刘某在内的3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手机30多部,成功瓦解以刘某为首的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的不法团伙。据悉,这也是温州警方破获的首例此类案件。

  目前,刘某等34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平阳县公安局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工作部署,对破坏网络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着力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晚报记者叶雄伟

  新闻+

  我国刑法中文字最长的罪名

  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是指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或者明知他人实施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违法犯罪行为而为其提供程序、工具,情节严重的行为。

  相信有不少人没有听说过这罪名,文字这么长的罪名也感觉比较少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这罪名的文字是否属于最长的?

  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青山:《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共有469项罪名,其中名字最长的是“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制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本罪名指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制品,破坏国家林业管理制度的行为。

标签: 外挂;罪名;警方;游戏;绝地求生;玩家;刑法;计算机信息系统;犯...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