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弘扬瑞安先贤精神 走在改革发展前列
2018年10月26日 06:17:38 来源: 浙江在线

  弘扬瑞安先贤精神 走在改革发展前列

  “瑞安先贤与近现代中国——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专家学者精彩观点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瑞安建县1770多年来,人文荟萃。特别是近代,涌现出陈虬、宋恕等早期维新思想家,孙诒让、陈黻宸、项芳兰、洪炳文、周予同、缪天瑞等近代新知识的传播者,项湘藻、李毓蒙、许漱玉等一批发展工商实业的先进分子。瑞安过去的发展得益于文化,现在和未来的发展更有赖于文化。源远流长的瑞安文化,已经成为推动瑞安创新发展的根与魂。

  今年恰逢孙诒让、洪炳文诞辰170周年,项湘藻诞辰160周年,沈靖诞辰140周年,周予同诞辰120周年,缪天瑞诞辰110周年,10月22日、23日,“瑞安先贤与近现代中国——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主题报告会和学术研讨会在瑞安召开。活动主题定为“弘扬瑞安先贤精神 走在改革发展前列”。众多学者汇集一堂,缅怀瑞安先贤,挖掘提炼瑞安文化思想精髓,增强瑞安文化自信。

  近年来,瑞安市委、市政府注重先贤精神的挖掘整理,秉承“文化为魂”的理念,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曲艺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寓言大市、中国报告文学创作基地等国家和省级文化“金名片”……系列举措为瑞安的“两个文明”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本次“瑞安先贤与近现代中国——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上,专家学者都展现了哪些精彩观点?现摘录整理并呈现给广大读者。


标签: 瑞安文化;创新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