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双龙路道路桥梁工程开工!双向四车道,4部升降电梯
2018年10月26日 09:51:22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今从市名城集团获悉,今天上午,市区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道路桥梁工程将正式开工。工程计划于2020年完工。

  市区双龙路道路桥梁工程

  该工程属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列入我市“大建大美”和塘河三年整治计划,地处国家AAAA级景区“印象南塘”。道路全长663米,西至龙方路,东至规划支路,横跨温瑞塘河。

  该工程总投资额约2.49亿元,计划工期24个月,项目建设单位为市名城集团下属的温州市城市资源开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钢构有限公司。

  道路将呈双向四车道,包括一座单跨净宽46米的景观桥梁及4部无障碍升降电梯。市城市资源开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4部电梯主要是服务塘河两岸的步行游客。“比如岸边散步的游客可搭乘电梯上到桥面,再从双龙路过河。”

  据市城市资源开发公司介绍,除满足基本的通行需求外,此项目对桥梁的景观效果要求颇高。该桥梁设计灵感源于古廊桥和塘河预制拱架,突破传统平板桥形式,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和一跨过河的桥型。

  桥梁景观效果图

  结合周边建筑风格和南塘风貌街沿线亮化效果,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一期道路桥梁的外观造型、颜色、材料选用等方面都将融入地域文化元素,在展现桥梁自身结构和整体美感的同时,实现与城市环境的融为一体。

  建成后,该段道路将打通南浦路与龙方路之间的断头区域,缓解南侧温州大道和北侧划龙桥路车行压力,并为塘河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也为印象南塘景区客流提供更多交通出行选择。

标签: 龙方;双龙;道路桥梁;温州;城市资源;工程计划;电梯;名城;景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