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一市民花3.6万元进名校?9岁儿子提醒:遇到骗子了!
2018年10月26日 09:51:21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儿子,今晚我们全家出去吃顿大餐,妈妈托人花3.6万元把你转进名牌小学……”听完妈妈的话,9岁的小王心生疑窦,他看了看书包上的“小警车”贴纸,马上阻止爸爸妈妈交钱。昨天,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民警介绍,正是因为小王的警觉,才没有让骗子得逞。

  小王一家来自贵州,父母已在温州打工十多年。“儿子今年9岁,在瓯海一家民工子弟学校读书,我们这辈子吃够了没文化的苦,因此想把儿子转进名牌小学,不管花多少钱。”小王的妈妈说,她和丈夫一直在想办法让儿子进名校。

  今年9月,小王的爸爸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市区某名牌小学的办公室主任。“我可以把你儿子招进我们学校,但需要给人送礼……”对方说,王先生与其交流几句后便马上答应了,他与妻子带着几万元现金赶到对方所说的一所学校门口。

  可那名“主任”迟迟不现身。后来,对方打来电话称:“你儿子的事包在我身上,转校费要3万元,给领导送礼要0.6万元,办公室里人多眼杂,你明天送来吧。”王先生和妻子信以为真,当天接儿子放学后,就跟儿子说了这事。

  小王听完这事后便心生疑窦,他指了指书包上的“小警车”贴纸说:“今天有警察叔叔来讲课,给我们每人一个贴纸,警察叔叔说过,只要符合条件就能免费转校,不需要额外交钱,还给我们举了几个诈骗案例,你们应该是遇到骗子了。”

  听儿子这么说,王先生和妻子似乎也想到什么,但还是将信将疑。

  王先生按照“小警车”贴纸上的报警电话,联系到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的项警官。项警官听完王先生的述说后,很明确地告诉他:“你们的确遇到骗子了。”王先生这才如梦初醒,惊出了一身冷汗,幸亏听了儿子的提醒。

  记者从梧田派出所了解到,该所为阻止和减少诈骗犯罪,推出了“小警车”宣传模式,分发到各个企业、学校、社区及各个小区,甚至张贴在一些快递包裹上,广泛开展防骗宣传提醒。

  最近,该所结合“小警车”宣传所取得的成效,在市区南瓯明园小区创建了由社区干警、物业、爱心业主组成的“小警车警民联防工作室”,进一步加强市民防骗意识和社会治安。

标签: 警车;小警车;名牌小学;骗子;公安分局;妈妈;书包;温州;派出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