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害怕交警处罚,这位电瓶车主来了波让人震惊的操作
“车子给你,孩子也给你” 她扔下孩子转身就走
2018年11月05日 06: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笑 黄陈亮

视频截图显示,妈妈把孩子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电瓶车上了。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陈笑 黄陈亮)骑电动车的母亲因为交通违章被交警拦下,不料为了躲避处罚,这个母亲竟然来了一波让人震惊的操作——

  她嘴里嚷嚷着“都给你,孩子也给你”,随后丢下电动车和不到3岁的孩子一走了之。

  留下无助的孩子在现场嚎啕大哭,这令人错愕的一幕就发生在永嘉上塘镇。

  ●电动车被交警拦下后

  她弃车又弃子

  11月1日上午,温州市永嘉县交警上塘中队组织警力在城区永建路与县前路路口设卡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当天8点48分左右,辅警胡东胜拦下了一辆违规安装雨棚的电动车,骑车的是一位女士,脚踏板上还站着一名不到三岁的男孩。

  胡东胜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配合检查,谁知道骑车女子情绪很不稳定。她嘴里念着:“靠边靠边,靠边干嘛?”

  “车给你,都给你了,孩子也给你了。”

  说完后,这名女子竟然丢下车子和孩子扬长而去,女子的这一波奇葩操作让执法人员瞬间傻了眼。

  这是一个萌嘟嘟的小男孩,穿着姜黄色卫衣,顶着一个丸子头。站在电瓶车上的他起初一脸茫然,无助地晃动着手里的一小袋零食,但当母亲彻底消失在视野后,被吓到的孩子开始嚎啕大哭。

  “车子留下可以理解,我做警察30年,还没见过把孩子也扔下不管的骑车人。”一起执警的民警朱启杰连忙找来女同事周佩珍,叫她先帮忙照看小孩,等待孩子母亲回来。

  ●两个小时后她来领孩子

  嘴嘟囔着“不是亲生的”

  小宝宝不见了妈妈,一直在交警中队哭闹不止。警察叔叔们为他买来牛奶和蛋糕,还把他抱在腿上看动画片,孩子的情绪也渐渐平静了下来。

  工作人员尝试着询问孩子父母的信息,可幼小的他几乎什么都回答不上来。

  经核查,民警发现弃车弃子的女子姓冯,是一名80后,家就住在永嘉上塘镇。

  民警多次联系冯某,但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联系不到母亲,警方只好联系孩子的父亲,不曾想,孩子父亲却远在宁波打工。

  “孩子的父亲得知此事后,承诺马上联系妻子来领回宝宝,但冯某来的时候已经快到11点。”朱启杰警官的回忆里,对孩子父母充满了失望。

  上午11点左右,冯某终于出现在交警中队。

  “孩子那么可爱,你怎么只管走掉了?”

  “不是亲生的有什么关系!”冯某赌气说道。

  “不是亲生的你就狠心把他扔掉了?”

  “扔掉也就扔掉了,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男孩是家里的第三个孩子

  上面还有两个姐姐

  那么孩子究竟是不是她亲生的?

  民警通过查询人口消息,确认孩子是冯某的第三个孩子,他上面还有两个姐姐。

  懵懂的孩子不知道母亲的抱怨,他见到母亲后非常开心,马上扑到了妈妈的怀里。

  “用孩子当‘人质’抗拒执法,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朱启杰警官告诉记者。

  冯某因违反交通法规受到50元的罚款,经过谈话教育,冯某也接受了交警的处罚,而不满三岁的小宝宝,也被妈妈抱着离开了交警中队。


标签: 孩子;电瓶车;母亲;民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