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前三季度温州社会融资规模增长48.2% 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
2018年11月08日 16:30:5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 叶健力

  温州网11月8日讯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温州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372.1亿元,同比增长48.2%。其中,银行贷款增加1152.3亿元,同比增长130%,占到融资规模增量的84%。股票融资下降明显,前三季度增加6.97亿元,仅为上年同期增量的4%。债券融资6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保险公司赔付55.1亿元,同比增长12.9%。

  “总体而言,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总量较大,较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但融资渠道过于依赖传统银行信贷。”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分析表示。前三季度,全市信贷投放呈现逐步加快的趋势。9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9812.4亿元,比年初增加1147.2亿元,同比多增737.7亿元。前三季度增量已创历史新高,超过了2009年全年1138.9亿元的历史峰值;同比增速15.7%,高于上年同期8.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4,排名有所上升。

  从投放对象看,国有单位贷款快速增长,个人贷款总体平稳,私营企业贷款有所回升。前三季度,全市国有单位贷款增加537.6亿元,同比多增314.1亿元。其中,棚改项目贷款增加344亿元,占64%。个人贷款增加514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11.2亿元。其中,消费贷款增加242.9亿元,同比少增196.5亿元;经营性贷款增加271亿元,同比多增185.1亿元,个人经营性贷款增量回升并超过消费类贷款,体现了今年以来信贷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逐步提升。私营企业贷款增加95.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局面明显好转。

  同时,不良贷款继续“双降”。9月末,全市不良贷款余额141.4亿元,比年初下降25.1亿元;不良率1.44% ,比年初下降0.4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双降”态势。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24.7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处置61.3亿元,压力继续趋于缓解。新发生不良贷款下降但关注类贷款有所回升。前三季度,全市新发生不良贷款99.6亿元,比去年同期少增53.5亿元。


标签: 温州;社会融资;贷款;银行;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