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乐清招揽人才“放大招” 高层次人才最高奖励500万
2018年11月09日 09:36:38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财富。昨天,乐清市出台《乐清市高层次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42条意见》,在含“金”量、惠及面、支持力度、针对性上均超过以往人才政策,特别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育上,抛出了对自主申报入选或新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个人奖励的“大红包”,求贤若渴可见一斑。

  当前,乐清正在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亟须大量创业创新的人才集聚,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但与之不匹配的是,乐清存在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引培滞后、刚性引才和柔性引才不足、外地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回归乏力等问题。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意见》主要涉及人才队伍建设、项目扶持、人才平台建设、人才服务机制、引才用才机制改革、发展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其中,不吝重金引才的政策尤为抢眼。该市对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用人单位,按照用人单位实际研发投入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做大乐清企业急需人才,如九校联盟或美国常春藤盟校及相当于该层次世界百强名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分别按每人20万元、10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奖励;对引进前在世界企业500强或中国企业500强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或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人才,将按照人才缴纳个税年薪30%的标准给予企业薪酬补助;鼓励企业与高职院校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技师班毕业生按照每100人30万元给予高职院校补助,毕业生个人按每人1.2万元给予就业补助;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建立研发平台、在域外建立研发机构,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助。

  此外,在解决人才安居问题上,该市将对在乐清企业工作,目前无住房,自行租房的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人才,给予每月600元-2400元租房补贴。对全职在乐清工作且首购商品住房的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同时,鼓励乐清籍人才回归,乐清籍高校毕业生回归创业,对全职在乐清企业工作,且与该企业签订三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按每人1.2万元的标准给予个人就业补助,创业的给予30万元“创业券”支持。新政还兼顾人才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切身利益。

标签: 高层次人才;人才;乐清;乐清市;奖励;创新驱动;人才政策;抛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