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400多个电话、一个“马拉松” “双11”后快递小哥刘建敏的一天
2018年11月15日 09:57:33 来源: 温州网 薛样洋

  快递小哥刘建敏正在打电话派件

  温州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监控平台数据显示,11月13日,邮政、快递企业投递量达2.5亿件,创行业日投递量新纪录,温州的投递量排全国第20名。

  11月15日,距离“双11”已经过去4天,购物的狂热逐渐冷却,但对于像刘建敏这样的快递小哥来说,战斗才刚刚打响。

  昨天,记者来到圆通速递温州市区双屿网点(以下简称双屿网点),跟随快递小哥刘建敏,体验了一把“双11”后忙碌的一天。

  一辆电瓶车配两电瓶

  双屿网点有7个派送员,每个人都有负责投递的四五个小区。平常一天1000多件快递,到了双十一,快递激增到3000多件,每个快递员每天最少要派送400多件快递。

  “平时拉货的车一天就两辆,这几天最少三辆,每辆都是装得满满的。”双屿网点负责人苏建国说。

  上午7点,拉货的车准时到达站点门口,拉货、卸货、分拣、扫描、装车、送货、签收、收件,刘建敏的一天开始了。众多快递里,刘建敏要找到自己负责的小区的快递,再对每个小区的快递进行扫描分类。不大的三轮车里,很快就被5大麻袋的快递占满了。

  这两天,刘建敏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给三轮车的备用电瓶充电,一般一个电瓶可以供一天的骑行,但是最近几天,每天都要用两个电瓶。“送的频率高了,就怕路上突然没电耽误送件。”

  一天打400多个电话

  “喂,您好,我是圆通快递,您的包裹到了,您在家吗?”这样的电话,“双11”期间,刘建敏一天要打400多个。刘建敏今年44岁,从事快递行业已有7年。对他来说,打电话通知客户取件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但是“双11”期间密集的电话轰炸还是让他有些耳朵疼。整个上午,刘建敏穿梭在各个小区中,当送完最后一个快递,时间已走向1点半,刘建明匆匆赶回站点,扒拉了两口饭,梳理了下午的快递,继续派送。

  下午2点左右,刘建敏来到新世界新家园小区,不巧的是,小区停电,丰巢快递柜无法打开,刘建敏就一个个打电话通知。

  说起打电话,刘建敏想起自己刚入职那会儿没经验,觉得越早把快递送到越好,经常早上6点多就给客户打电话,“基本上打10个电话,会有8个人骂我。”刘建敏笑着说。

  一天跑一趟“马拉松”

  “您在家是吧,好好,我给您送上去,”对于刘建敏来说,一天爬几百层楼梯早已不在话下。挂完电话,刘建敏拿着包裹三步并作两步向客户家跑去,六层的高楼,跑上跑下,一点也不喘。“就当作锻炼身体了,平时也没时间锻炼,现在爬爬楼梯,相当于运动了。”刘建敏说。

  因为快递多,他的运动员比平常多几倍,“感觉一天跑上跑下送快递,差不多有40多公里,相当于跑一趟马拉松。”刘建敏笑着说。

  虽然辛苦,但是巨大的工作量也意味着可观的收入,“双11”结束,公司也会根据每人的送货量给予大家红包奖励。

  “你喜欢‘双11’吗?”刘建敏挠了挠头说:“其实挺喜欢的。”

标签: 快递;刘建;打电话;电瓶;投递;电话;电瓶车;温州;国家邮政局;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