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达2135亿 宁波29.899亿元居省内第二
2018年11月13日 08:21:02 来源: 现代金报   童云

  2135亿!11月11日24时,随着最终数字的定格,2018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在世界的惊叹中落幕。关于双11的更多数据,昨天一一揭晓。

  省内消费前三:杭州宁波温州

  城市消费方面,杭州以69.03亿元蝉联第三名。全国前十强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

  在省内几个城市中,宁波以29.899亿元的全天交易额排在杭州之后。虽然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但和杭州市民相比,宁波人线上买买买的热情没那么高。温州以22.755亿元成交位居宁波之后。排第四和第五位的为金华和嘉兴,全天交易额分别为17.734亿元和14.628亿元。

  80后依然是购买的主力军

  从消费者年龄段看,在宁波,80后依然是购买的主力军,占到42.55%;其次是90后,占比34.08%;排第三位的是70后,占16.49%;60后消费者占4.96%。

  宁波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分别是苹果、小米、欧琳、美的、海尔。其中,80后消费者最喜欢的5个品牌依次为苹果、欧琳、小米、美的、海尔。90后消费者最爱的排序为苹果、小米、美的、海尔、耐克。70后喜爱的品牌依次是苹果、美的、海尔、小米、耐克。

  居宁波消费者最喜爱商品前五位的,分别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卫浴用品。宁波消费者最喜爱的进口商品是保健食品、牛奶粉、纸尿裤、面膜、面部精华。宁波市民最喜爱的土特产则是大米、枣类制品、瓜子、灵芝孢子粉、三七。

  专家说

  狂欢节后仍需冷思考

  ●宁波大红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迎军

  从2009年双11的“购物节”,到今年第十个年头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变化;十年前第一个双11全天交易额仅为5000多万元,今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达2135亿元,从数字变化上可以感到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惊叹!

  1.80后90后是消费主力军

  浙江省今年双11全天交易额在全国排名第二,从省内消费数据来看,消费者主要集中在80后和90后,他们仍是消费的主力军,占比达到76.63%;70后和60后也不容小觑,占比达到21.45%。

  2.线上线下一体化趋势显现

  今年的双11新零售消费趋势得到了社会广泛响应,从11日营业开始,银泰百货、居然之家、盒马鲜生以及数以百万计的餐饮、休闲、娱乐商铺迎来客流大爆发。线上为线下导流,众多商家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趋势逐步显现。

  3.软硬件技术为双11保驾护航

  11日零点刚过2分05秒,成交额便迅速攀升至100亿,破1000亿只用107分钟。天猫双11全天实时计算处理峰值达到了每秒17.18亿条,这巨大的成交量背后,是阿里巴巴经济体强大的技术能力保障。

  4.狂欢节后仍需冷思考

  双11短短的一天时间内交易额就达到2135亿元,是消费者蓄积消费热情的结果,后续消费一定会有一段时间的下滑期。如何使消费能够平稳持续性增长,而非“狂欢”式增长,也是众多商家在狂欢后,需要冷静思考的一个问题。

标签: 宁波;狂欢节;消费;杭州;主力军;交易额;海尔;美的;小米;温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