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香肠、火腿、帝王蟹、海参等1.6吨禁止进境物被销毁
2018年11月23日 09:30:15 来源: 温州网

  昨天,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地的香肠、火腿、海参等近1.6吨物品,在温州菜篮子肉类联合屠宰有限公司的高压焚化炉里相继化为一锅锅汤和渣。这些物品均是温州海关截获的禁止进境物。

  这些截获的禁止进境物中,被分包在180多个塑料泡沫箱内,用小货车运抵温州菜篮子肉类联合屠宰有限公司。从现场看,这些泡沫箱中有香肠、火腿、帝王蟹、海参、对虾、蒲公英、奶酪、酸奶等物品。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透露,禁止进境物中有近1.5吨从温州机场旅检渠道截获,大多由华侨或出境旅游回温的人员携带入境的,以香肠、火腿等肉制品居多。另有近0.1吨从邮路渠道截获。按照规定,境外动植物及其制品不能随意携带入境。实际上,不少华侨和出国旅游的人们抱有侥幸心理,仍携带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

  “在这些截获禁止进境物中,部分物品中检验出了有害生物。”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说,今年共检出有害生物18种、159种次,包括桔小实蝇、番石榴实蝇、入侵果实蝇、新波罗灰粉蚧、大洋臀纹粉蚧、果核芒果象、芒果果核象甲等进境检疫性有害生物133种次。

  温州海关此次将近1.6吨禁止进境物集中销毁,就是一种无害化处理,相应禁止进境物在高压焚化炉内变成肉汤和肉渣,最终运到垃圾处理场填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标签: 进境;温州海关;火腿;焚化炉;香肠;海参;菜篮子;肉类;汤和;屠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