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宁波鄞州代表团来温州考察交流 积极深化合作交流
2018年11月30日 09:16:3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林明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宁波市鄞州区代表团一行来温考察交流。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考察交流,共商两地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大计。

  温州与宁波区域相近、产业相融、商缘相通,在经济、社会、人文等方面有着悠久的合作交往历史,在长期建设发展中结下了深厚友谊。鄞州区作为宁波市中心城区之一,位列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是宁波市经济重镇之一。

  陈伟俊对鄞州区代表团来温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段时间以来,温州全面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功举办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掀起了民营经济发展新热潮。温州把先行区创建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主载体,着力推动各项先行举措和政策快步落地、快速推进、快见成效,重塑温州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新标杆的地位和形象。温州将积极学习借鉴宁波市及鄞州区在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两地在打造浙江港口经济圈、建设甬台温经济带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同时,两地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携手推动资源共享、政策共享、优势共享、利益共享,将两地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考察过程中,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小微企业园建设等方面做法引起代表团的特别关注。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表示,鄞州区将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学习借鉴温州先进做法、成功经验,做好产业转型文章,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希望两地深挖产业经贸、人文旅游等方面合作潜力,积极创新深化合作交流的新机制,走出一条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新路子。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等参加考察交流。

  

标签: 温州;考察;鄞州区;代表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