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在沪启幕 “温州文创”亮相展会
2018年11月30日 09:16:3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程潇潇

  温州网讯 江海交汇,龙头起舞。昨天,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共同打造、为期4天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长三角文博会主旨论坛同日举行,聚焦中国文化产业走向,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地区是新时期改革开放的龙头,也是文化产业创新开放的领头羊。目前,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已占到全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的30%,文化产业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全国第一。

  此次文博会围绕“提升文化新优势,激发产业新动能”主题,由展览、论坛、“区域联动”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展览打破省域界限,以行业领域划分展陈,分为“新动能”“新视野”“酷天下”“最乐活”“国际展区”“价值链”六大展区。约两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共汇聚了330家参展单位,涵盖广播影视、数字内容、网络视听、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演艺娱乐等领域优秀企业。

  浙江省作为主办方之一,文化产业精锐尽出,共有58家重点企业和单位参展,浙报传媒、华谊兄弟等一批全国“30强”文化企业和一大批致力于融合创新的文化企业“排头兵”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文化浙江”的力量、气魄与底蕴。

  据悉,我市三家文化企业——奥光动漫、视客科技、海西文化各携凝聚了科技创意与匠心的“温州创造”亮相展会,引来关注。温州海西文化展区内展出了我市艺术家杨学棒的瓷板画与陶瓷作品。其中多件瓷画作品曾于今年9月在故宫博物院展出。

  此外,作为文博会重要组成部分,“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浙江主题论坛在当天下午举行,200余名相关领域专业和行业代表共话发展,借力借智推动打造具有行业引领意义的数字文化产业新高地。

  

标签: 文化产业;浙江;长三角文化;聚焦中国;展览中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